• 1
  • 2
  • 3
  • 4
教授
>  教授
>  副教授
>  硕士生导师
>  教师名录
>  鉴湖讲座学者
>  外聘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师资 >> 教授 >> 正文
教授

赵秀芳

2018年03月20日 16:57  点击:[]

 

 

姓名:赵秀芳

职称:教授

职务: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历

赵秀芳,浙江省诸暨市人,教授职称,财务管理研究所所长、ACCA项目负责人,浙江省新世纪151第三层次人才,宁波大学硕士生导师。绍兴市第八届政协常委、第七届政协委员,民建绍兴市委委员,民建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主任。

一、教育背景

19917月毕业于杭州商学院会计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512月毕业于厦门大学会计系,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061月赴英国northampton大学访学三个月,同时在浙江财经学院访学一年。

二、教育工作经历

19917月毕业参加教育工作,历任绍兴高等专科学校经管系讲师(1991-1995)、绍兴文理学院经贸系讲师(1995-2002)、副教授(2002-2009)、教授(2009-目前),2010年兼任宁波大学硕士生导师,2013年任绍兴文理学院硕士生导师。给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讲《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战略与风险管理》、《会计学基础》、《高级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等课程。

三、发表的代表性论文

1.股票质押贷款业务的风险及防范 《学术交流》,2002/12

2.企业会计制度公允价值运用存在的矛盾及其改进  《当代财经》,2003/5

3.地方企业集群制度变迁的演化论解释--以浙江模式为例《学术月刊》2005/6

4.转型期民营经济结构调整与地方性产权市场的完善  浙江金融 2006/7

5.智力资本研究方法的比较与评价 财会研究 2006/11

6.价值管理背景下企业价值评估体系的整合  当代财经 2006/10

7.动态环境下的企业柔性财务战略初探 会计之友 2007/3

8.价值链视角下企业智力资本价值评价《财会月刊》20082

9.集群环境下的企业战略成本管理模式探讨《财会月刊》20088

10.论集群背景下的中小企业战略成本管理模式《会计之友》20088

11. A Research on Corporate Cost Management System Based Decision Support  System 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 ICIM20081120093ISTP全文收录

12.公益性非营利组织的财务治理问题探析  会计之友2009(4)

13.纵横集团生死劫.企业管理.2009(3)

14.纵横集团之死.北大商业评论.2009(9)

15.基于农户的集群:一种低成本优势的实证分析,绍兴文理学院学报,20107

16.我国上市公司财务危机的阶段性研究,绍兴文理学院学报,2014(3)

17. 产权性质、 债务期限结构与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关系,财会通讯,2015(8).

18. 政治关联、债务期限结构与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关系——基于浙江省民营上市公司的实证研究.财会通讯,2016(6).

19.制度环境、长期债务融资与技术创新:一个共演模型——以浙江阳光照明为例.文理学院学报 2017(12)

20.异质性高管的风险偏好与研发投入的关系研究.财会通讯2017(6)

四、主持的课题

1、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浙江发展经验研究"06BSH0392006/6

2、参与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文化、制度和技术引进:浙江模式生发机制研究"(N04lj03),已结题) 2004/5

3、主持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不同制度环境下债务期限结构对浙江民营企业创新能力的影响机理研究” (16NDJC120YB)

4.主持浙江省新世纪教改课题"学校、政府、企业联动:地方应用型会计人才培养合作机制研究"yb08061

5.主持浙江省教育厅课题"韦伯命题与浙商精神的文化溯源"(20050026,已结题) 2005/8

6.主持绍兴市科技局重点课题"地方性产权交易市场的构建研究" (2005145)2005/8

7.主持"公益性非营利组织的财务治理问题研究",省社联重点课题,08Z44

8.主持绍兴市精品课程"财务管理"建设2010

9.参与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会计学"2008)的建设。

10.主持"十一五"国家级课题"我国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的子课题"管理型导向会计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FIB070335-A11-38)。

11.主持绍兴文理学院重大招标课题"地方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研究--管理型导向会计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研究"2012.

12.主持绍兴供电公司“供电公司财务管理提升工作研究“,2015.6

13.主持上虞区经信局“关于引导担保企业分期代偿的实施意见“,2015.3

14.主持绍兴市经信委“绍兴市十二五企业经营管理及战略性产业人才发展专项规划”,2011.9  

15.主持诸暨市发改局“诸暨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4.5  

五、出版的专著或教材

1.集群企业财务战略管理研究,专著,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096

2.会计学,副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88月再版

3.财务分析,主编,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20097

4.财务管理学,副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7月出版

5.财务管理,主编,科学出版社,20115月出版

6.财务管理习题与案例,主编,科学出版社,20115月出版

7. 财务分析,主编,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20147

六、获奖情况

1、参加的"经济全球化背景下面向中小企业的经管类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探索"获得2008年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2、参加的"经济全球化背景下面向中小企业的经管类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探索"获得2008年绍兴文理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

3"地方企业集群制度变迁的演化论解释--以浙江模式为例"2009年浙江省社科联年度论文三等奖。

4、《企业价值评价研究》获2008年校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

5"地方企业集群制度变迁的演化论解释--以浙江模式为例" 2008年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年度论文三等奖。

6.”集群企业财务战略管理研究2010年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七、社会兼职

绍兴市第八届政协常委,民建绍兴市委会委员、文理学院支部主委,绍兴市会计学会常务理事,绍兴市财政局绩效评估专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上一条:朱杏珍 下一条:薛国琴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