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硕士生导师
>  教授
>  副教授
>  硕士生导师
>  教师名录
>  鉴湖讲座学者
>  外聘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师资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硕士生导师

尹启华

2020年07月10日 09:31  点击:[]

                                             

尹启华

职称副教授

职务: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历:

一、教育背景

2014/09-2019/06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二、教育工作经历

2008/07-2020/06   嘉兴学院商学院会计系

2020/06-          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会计系

三、发表的代表性论文

[1]政府会计准则的理论结构及其治理功能研究.中国注册会计师,2019(6).

[2]地方政府债券发行额度的优化配置研究.中国管理科学,2018(1).

[3]国家治理视域下我国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制度的演进及启示.当代财经,2016(6).

[4]国家治理视域下我国政府会计制度的变迁与演进逻辑.四川师范大学学报,2019(1).

[5]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审计框架的构建研究.南京审计大学学报(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17(1).

[6]地方政府债务资金运动的效应机制及其经济后果.当代经济研究,2015(10).

[7]地方政府债务融资“羊群效应”的形成机理及其治理机制—基于2013年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的分析.上海金融,2015(5).

[8]资产证券化应用于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适应性研究.浙江金融,2013(1).

[9]地方债务市场化的现实困境与路径选择.商业时代,2012(36).

[10]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的路径选择探讨.财会月刊,2011(27).

[11]政治成本、有限理性与地方债务.财政监督,2012(4).

[12]企业内部控制标准设计及其适用性评价研究.财会通讯,2012(10).

[13]物流会计初探.财会通讯,2009(11).

[14]公司高管过度自信理论研究述评.财会月刊,2008(32).

[15]PPP模式下政府方会计信息披露有用性及优化路径.会计之友(已录用).  

四、主持的科研课题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级一般项目),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演化机理及化解对策研究,在研,主持。

[2]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省部级重点项目),经济转型背景下浙江地方政府债务治理:路径依赖还是路径突破,已结题,主持。

[3]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省部级一般项目),政府融资约束背景下产业投资基金参与PPP项目运作的内在机制研究,在研,主持。

[4]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省部级一般项目),多主体博弈视域下地方政府债务融资的羊群效应及其传导机理研究,已结题,主持。

[5]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省部级),影子银行扩张与地方政府举债的交互作用机理研究—以浙江省为例,已结题,主持。

[6]浙江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省部级一般项目),新常态下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长效共赢的机制与路径研究—以浙江省为例,已结题,主持。

[7]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一般项目),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测度方法、演化机理与防控策略研究,在研,主持。

[8]嘉兴市公共财政研究中心课题,如何有效防范和化解我市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已结题,主持。

[9]浙江省财政厅重点科研课题,基于会计契约视角的政府财务报告制度重构与优化研究,已结题,主持。

[10]浙江省审计厅课题,基于国家治理视角的浙江地方政府债务审计研究,已结题,主持。

[11]浙江省财政厅课题,企业内部控制标准设计依据及其适用性评价研究,已结题,主持。

[12]嘉兴市财政学会暨国际税收研究会课题,镇级政府融资途径与风险控制研究,已结题,主持。

[13] 企业委托项目:嘉兴※※电力集团公司,电力企业审计咨询,已结题,主持。

[14] 企业委托项目:嘉兴※※资产经营中心,电力集体企业经济责任审计和招投标管理情况审计咨询,已结题,主持。

[15] 企业委托项目:浙江※※集团有限公司,电网县级集体企业的审计监督研究,已结题,主持。

[16]嘉兴学院教学改革课题,应用型本科院校基于就业导向的学生学业评价考核指标体系的研究与设计—以嘉兴学院为例,已结题,主持。

[17]嘉兴学院“新冠疫情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及其对策研究”专项课题,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财政审计的意见建议,主持。

五、出版的专著或教材

[1]参编教材《基础会计》.北京:科学出版社,2011-03-01

六、参加学术活动

[1]《中国政府会计概念框架:情景特征、理论结构与治理功能—兼论我国政府会计准则的制度创新和实施构想》,中国会计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重庆,2016.7.9-2016.7.10. (报告人兼点评人

[2] 《中国政府会计概念框架:情景特征、理论结构与治理功能—兼论我国政府会计准则的制度创新和实施构想》,第五届“公共管理、公共财政与政府会计跨学科研究论坛”暨第七届“政府会计改革理论与实务研讨会”,青岛,2016.5.7-2016.5.8. (报告人兼点评人

[3]《城市轨道交通PPP融资模式的应用研究》,第六届“公共管理、公共财政与政府会计跨学科研究论坛”暨第八届“政府会计改革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南京,2017.5.13-2017.5.14. (报告人兼点评人

[4]《地方政府债券发行额度的优化配置研究》,中国会计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烟台,2017.7.1-2017.7.2. (报告人兼点评人

[5]《官员法律背景、财政透明度与腐败》,中国会计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蚌埠,2018.7.14-2018.7.15. (报告人兼点评人

七、获奖情况

[1]获得嘉兴学院首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

[2]2010年嘉兴市会计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3]2019年入选嘉兴学院“百青”人才培养计划(校级人才称号);

[4]入选嘉兴学院首批应用对策类学术研究骨干;

[5]指导学生团队获2017年浙江省财会信息化竞赛一等奖1项(案例组);

[6]指导学生团队获2018年浙江省财会信息化竞赛二等奖1项(案例组);

[7]指导学生团队获2019年浙江省财会信息化竞赛二等奖1项(案例组)。

八、社会兼职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A类刊物《中国管理科学》匿名审稿人;

[2]入选首批嘉兴市会计专家服务团成员;

[3]兼任东北石油大学工商管理(会计学)硕士生导师;

[4]兼任浙江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术类)硕导及MPACC导师;

[5]兼任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导及MPACC导师;

[6]兼任北方工业大学工商管理(学术类)硕导及MPACC导师。

上一条:许钢祥 下一条:李卫斌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