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科研信息
>  科研信息
>  研究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科研信息

开展2022年度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重点委托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年09月27日 10:5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市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根据省文明委《关于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的实施意见》要求,扎实推进绍兴市“浙江有礼·德润越地”市域文明新实践,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绍兴市文明办对以下重点课题向社会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内容

内容要求:以“浙江有礼·德润越地”为主题,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突出以人的现代化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浙风十礼”为主要内容,通过有礼铸魂、有礼实践、有礼品牌、有礼生态和有礼标识等基本路径,深入挖掘“德润越地”品牌故事,推进市域品牌总结研究,解码绍兴特色文明现象。

选题方向:如何对德润越地的内涵、礼与德的关系、浙江有礼与德润越地的内在联系等进行理论阐释;如何推进“浙江有礼·德润越地”市域文明新实践活动;如何打响“浙江有礼·德润越地”新实践品牌,彰显绍兴特色,形成绍兴经验等申报者可根据自己的学术积累和研究专长确定研究方向,细化具体题目,选择不同的侧重点进行申报

二、研究要求

2022年1130日前,提交课题研究中期成果;2023210日前,完成课题研究任务,提交不少于2篇一万字以上的课题研究报告和3000字左右的决策建议报告(决策建议报告应简要叙述该成果最有价值、最能引起学界或领导关注的主要观点及其论证)。

三、申报对象和要求

1.本次招标面向在绍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中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专业人员及其团队,或熟知绍兴文化、具备在绍兴开展研究条件的外地高校、研究机构人员。

2.申报要求组成课题组,课题组成员不少于3人。

3.申报者(负责人)要求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县(处)级以上行政职务。

4.课题申报者(负责人)须保证所申请的课题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以已有成果(含博士、硕士论文)或其他在研核心研究内容雷同的课题,申报本次重点委托课题。

四、资助经费

课题研究经费预算8000元,按照《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具体管理。为确保研究工作精准、优质、高效开展,市社联将根据课题成果质量、专家评审情况等综合评定后拨付课题研究经费。

五、申报期限

2022年926日至1018日。

六、申报、立项与费用支付

1.采取“自由申报”方式。

2.各申报人须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

3.课题申报受理截止时间20221018,逾期恕不受理。

4.申报时需提交电子版《申报表》(附件一)《课题论证(活页)》(附件二),活页内容不得出现申报者的姓名及工作单位,一律以PDF格式提交至邮箱wfh@usx.edu.cn不再收取纸质版申报材料,相关格式要求见附件三。

5.绍兴市社联将在申报期限截止后,根据申报课题的课题论证情况进行初审后,提交专家组进行价值评估,报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审核立项,择优确定课题研究承担团队。

6.确定课题研究承担团队后,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绍兴市文明办、课题研究承担团队签订课题委托三方协议,课题研究费用由绍兴市文明办支付。

七、联系方式

人文社科处 行政楼302B韦霏虹 88341060

八、有关事项

1.立项后,项目负责人不能重复申报其他同类课题项目。

2.凡在申报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对其获批的课题予以撤题处理,取消其个人申报资格。

  附件1:申报表.doc

  附件2:活页.doc

  附件3:申报材料提交格式要求.doc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第二批校级出版基金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1-2022年度浙江省教育厅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