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专题学习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发现身边的党员|会计142王彬楠——党与你的距离不远,就在你身边

2018年05月31日 09:59  点击:[]

一、政治面貌

预备党员

二、获奖情况

绍兴市第五届大学生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本科组二等奖

绍兴市第六届大学生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本科组二等奖

浙江省首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二等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浙江省决赛二等奖

绍兴市第七届大学生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本科组一等奖

三、与学长面对面

5月25日下午,商学院党建工作小组宣传中心邀请了会计142班王彬楠学长和我们分享他的大学点滴。

提起党方面的感受体会时,学长反复强调了党其实离你没有你想象中那么遥远,它就在你身边。学长还提到党的思想并不是你想象中那样高深难懂的,我们虽然不了解理论的知识,但我们可以体会党的精神,可以学习党理论落实到实际以后的具体内容。比如可以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这一类书,有助于对党的思想,党的政策的理解。党员最重要的力量就是榜样力量,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并不意味着要带动许多人,只要从身边的朋友、室友、同学开始影响,一层一层的传递我们党的奉献精神。发展党员的过程中不要太计较眼前的得失,你的付出都会得到回报,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对你自身能力的历练。

王彬楠学长在讲到自己的入党过程时表示,其实他的入党过程中有过一些不顺利在第一次选举的时候很遗憾没有被推选上,但是他还是很快调整自我心态,找到原因所在,通过参加一些班级活动来提升自己的人际关系,从而在下一年的推选中成功当选。

在谈到竞赛方面的话题时,学长讲到自己在大二时没有正式参加竞赛,但积累了许多知识,在假期期间不断训练自己,大三时成为了社团参加竞赛的主力军,并获得了许多奖项,虽然也有一定的遗憾,但至少也已经充实了自己。学长认为个人的能力很重要,不要在组队时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当你不断努力地提升自己,并达到足够优秀时,你就已经有了和实力强的队友组队的资格。学长讲到,当你在训练或者比赛的过程中碰到让自己头疼的事情时,要慢慢来不要慌这也是对你意志力的一种挑战,有所付出就有所回报,当你养成一种习惯后是对你能力的一种提升,可能目前的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但是要相信你现在付出的会在日后以各种形式回报你,可能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对于就业问题,王彬楠学长也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大一大二要打好专业课基础,尤其会计专业更加要注重于知识的更新和时政新闻的发布,比如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之类,或财务局新发布的一些规则;其次要学会把自己零碎的时间都利用起来,要学会拒绝不必要的活动;最后,在确定自己的目标后就要有破釜沉舟的心态,为自己制定合适自己每日目标,不要打乱自己的计划。

在采访的最后王彬楠学长给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建议就是不要盲目轻信鸡汤,其他人的鸡汤不一定是属于你的鸡汤。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发现身边的党员|国贸142陈丹莹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