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专题学习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党建工作】商学院分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3月04日 14:22  点击:[]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3月2日下午,商学院分党委在南山6号楼C606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黄坚、校纪委委员夏瑞明、纪检监察室董国荣和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史正东主持。

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上,史正东同志汇报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接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一岗双责”要求,针对个人和分管工作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之后,校纪委委员夏瑞明同志做了精要点评。他表示,学院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分析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

黄坚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党风廉政的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二是强化履职尽责,以上率下,确保学院风清气正;三是严格监督管理,进一步深化“四种形态”的运用。

周鸿勇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强化履职素质,努力提高实践能力,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定党性立场,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抓“四风”,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以身作则,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不发生违法违纪事件。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史正东副书记首先汇报了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随后,他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接着,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聚焦“五个带头”,深入开展对照检查,逐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坚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同时对于对照检查的内容,建议班子就二级学院善治样板进行系统性设计与打造,实现大院变强院目标。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要强化合作促提升,朝着“三论四化”(三论:教学论能力、科研论水平、数字论文化;四化:学科高端化、科研团队化、管理网络化、服务平台化)不断迈进;三是要举一反三抓整改,使得学院管理更加规范,前景更加可期。

会议最后,史正东同志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加强自身建设,齐心协力,开拓创新,迎难而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带头践行“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做到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文字:寿秀香)

下一条:校领导赴商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