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党建快讯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党建快讯

【警示教育】商学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23年02月21日 16:24  点击:[]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强化拒腐防变能力,2月20日下午,根据校纪检监察室《关于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学院在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党委书记陈伟鸿为全院教职工党员上廉政党课,纪委书记周建强做案例警示教育。

在廉政党课中,陈伟鸿指出,高校教师是高级知识分子,理应成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模范,守好意识形态工作“生命线”、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遵守学术道德与财经纪律,在每一个教学环节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将坚持不懈抓师德师风建设,“以案释纪、以案为鉴、以案促建、以案促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案例警示教育中,周建强结合《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和《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中的警示案例,深入剖析了与高校二级学院工作密切相关的十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调要从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和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文字:唐奇 编辑:唐奇 审核:陈伟鸿

上一条:【党建活动】“党建共建,融合发展”——商学院党委与附属医院党委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下一条:【党员发展】商学院举行第五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典礼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