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党建快讯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党建快讯

【巡察工作】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2年06月09日 15:50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6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宣绍龙、陈林刚,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高丽娟、副组长徐青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专业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史正东主持会议。

宣绍龙在讲话中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抓好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要求、巩固深化巡察成果的关键举措。商学院党委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细化整改任务,注重建章立制,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自觉接受师生监督;二要注重成果运用,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着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三要认真检视反思,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丽娟反馈巡察意见。她指出,商学院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内部管理运行机制不断优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内涵建设,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发展。高丽娟反馈了10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薄弱环节;三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四是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不够扎实;五是廉洁防控有薄弱环节;六是民主管理监督不够到位;七是领导班子引领发展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八是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弱项;九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有力;十是落实上一轮校内巡察中发现的“商学院成立后融合发展有待加强”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高丽娟强调,商学院党委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聚焦提质强基,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巡察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史正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以巡察作为总结反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统一思想认识,对巡察反馈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整改方案,成立整改工作组,逐项抓好整改;做好跟踪督办,严格责任追究,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整改效果;注重务实创新,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向校党委和全院教职工交上一份高分报表。

文字:胡莹 编辑:姚梦懿 审核:史正东

上一条:【学院会议】商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巡察工作】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