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党建快讯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党建快讯

庆祝二十大 开启新征程——学院赴新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0月25日 10:34  点击:[]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守好“红色根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10月21日至22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新昌镜岭镇外婆坑村、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和钦寸水库党史馆开展“庆祝二十大 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以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信仰者、坚定维护者、实践引领者。学院部分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外婆坑村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镜岭镇,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第一纵队一部两次进入新昌活动,在外婆坑留下足迹。党员们一路踏寻红色足迹,参观红色土楼、纪念碑、文化陈列馆等特色景观,回顾了中国革命的历史。

在新昌钦寸水库党史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以“光辉的历程”为主题的“毛泽东像章上的新民主革命史展”。展览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章节的时间顺序,以毛泽东像章为载体,完整、生动地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建党、建军、开国的重大历程。展览共展出毛泽东像章1100余枚,包括了珠光有机玻璃毛泽东诗词大套章、长征套章等极具历史意义的毛泽东套章。党员同志们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回顾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征程。

在党委书记陈伟鸿的带领下,党员们高举右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字一句庄重的誓言凝聚着全体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梁柏台事迹陈列馆、梁柏台故居、梁柏台烈士纪念碑亭等区域。一篇篇生动详细的文字、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寓意深刻的物件,都深刻记载着这位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重要领导人,人民政权第一位司法部长、检察长、中国劳动改造教育感化制度创始人的伟大人生历程。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激发了党员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接续攻坚,对照省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8个高地”的目标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勇当助力“两个先行”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胡莹  编辑:姚梦懿  审核:陈伟鸿

上一条:【党员发展】商学院举行第五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典礼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商学院集中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报告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