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工会新闻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会新闻 >> 正文
工会新闻

商学院召开二届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1年07月12日 14:43  点击:[]

7月9日下午,商学院二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商学院A405报告厅召开。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史正东主持。学院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开始前,举行预备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名单及大会议程。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院党委副书记史正东致开幕词。他表示,双代会作为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是反映教职工心声的重要途径,更是统一全院教职工思想,发挥教职工智慧和凝聚教职工力量的重要载体,作为双代会代表肩负着全院广大教职工的重托。他强调,大家一定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主人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地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院长周鸿勇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的学院工作报告。周鸿勇在大会工作报告中,从三年来学院改革发展成效、2020年主要工作成绩、2021年重点工作三方面总结了学院工作。

周鸿勇强调,2020年,学院始终围绕更名设置大学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以“厚德重道、经世济民”为院训,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办学理念,立足于商学院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多学科、多专业并存的特色和优势,以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本院的办学基础和社会需求,寻求法商融合的发展特色,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有力地推进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周鸿勇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意义重大。2021年,学院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为指引,以学科特色建设为核心,集聚人才,打造平台,做好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党建与思想政治等重点工作,推动学院稳步前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工会主席寿秀香同志作第一届工会工作报告,她对过去几年来分工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作了细致打算。

 

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代表分三组讨论、审议了《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商学院“育人之星”评选办法(修订)》、《商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实施方案(修订)》及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分组讨论后,会上各代表小组组长依次进行大会交流发言,交流小组讨论审议意见。以上方案经与会代表审议后鼓掌通过。

大会认为,自上届“双代会”以来,学院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和狠抓学科建设两个工作重心,全院上下齐心合力,各项事业取得了很大进展,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院长周鸿勇的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三年来学院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年的重点工作目标,内容详尽充实,对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会议指出,《商学院“育人之星”评选办法(修订)》和《商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实施方案(修订)》,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的根本利益,可操作性强,也符合学院的实际情况,这将有利于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利于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教职工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大会决定,将大会提出的修改意见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后正式发文实施。

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要珍惜发展机遇,在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为实现学院新的发展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随后,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大会监、计票人名单,以与会代表民主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7人,分别为董德民、冯涛、杨霞、葛天博、张琪璐、李卫斌、罗志文。副书记史正东宣读了委员名单,并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能紧密团结和依靠全院教职工,开拓创新,认真履职,圆满完成学院既定的工作目标,为学院学校发展献言献策,贡献力量。

院二届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商学院C606会议室召开,民主投票选举董德民同志为学院新一届工会主席。董德民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我院工会工作作了发言。

(商学院分工会:姚梦懿)

上一条:商学院分工会第二届委员会成员分工安排 下一条:学院召开一届四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