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专业介绍
>  本科生招生
>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商学院各专业简介

2022年05月09日 09:30  点击:[]

工商管理 本科 学制四年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浙江省重点专业,学校首批一本招生、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

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我国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具备扎实的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知识和较强的职业精神,具有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应用能力,能承担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会计学 本科 学制四年

会计学专业是浙江省重点专业。2000年开始招收本科,2014年开始独立培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15年合作创办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2018年被批准设立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同年创办卓越数字化管理会计师创新班。

致力于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良好职业道德和沟通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适应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系统掌握会计、管理、经济、IT技术和法律等理论知识和实务操作技能,具备运用会计信息参与组织决策和价值创造的能力,能胜任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审计、财务及信息化决策等相关工作的管理型、创新型高级会计人才。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科 学制四年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于2001年开始本科招生,2007年成为绍兴文理学院的校级重点建设专业;2009年被列为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试点专业;2014年获批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新兴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国际化视野与跨文化沟通能力,能适应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熟练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在涉外经济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政府机构及境外机构从事外经贸业务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国际商务 本科 学制四年

国际商务专业具有国际化教学定位、应用型人才培养导向、区域经济服务目标的专业特色;学科专任教师科研实力雄厚,与区域涉外企事业单位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培养国际商务人才提供良好的社会实践基地。

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国际商务理论基础,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具有国际化视野与跨文化情境下的商务运作能力,能在跨国公司、外向型企业、涉外部门以及境外机构从事商务活动策划、企业管理、管理咨询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法学 本科 学制四年

法学专业坚持全员育人和全程育人的理念,拥有一支既有较高学术水平,又具有法律职业资格并实际从事法律实务工作的“双师型”师资队伍。

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实际需要,具备系统、扎实的法学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法律职业技能,拥有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能力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实务工作,创造性地解决本专业领域内较为复杂地实际问题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公共事业管理 本科 学制四年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17名,来自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兼职教师20余名。校内外设有多个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实践实训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高度社会责任心和现代公共精神,具备现代公共管理理论、技术和方法等方面知识以及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有创新精神,能在文化、体育、卫生、环保、社会保障、应急管理等政府管理部门、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城乡社区基层组织等公共部门从事业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建设与基层治理,以及综合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下一条:【专业名称】工商管理 本科 学制四年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