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创新班特色
>  本科生招生
>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创新班特色 >> 正文
创新班特色

绍兴文理学院2020级会计学—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招生简章

2020年09月06日 16:28  点击:[]

 

一、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项目简介

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以下简称ACCA)是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简称,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资质项目也是目前在中国认可程度最高的国际财经职业资质,1988年进入中国以来,ACCA在中国快速发展,已有超过80所知名高校开设ACCA专业方向,其中包括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知名财经院校。这些专业由于其毕业生就业率高,起薪优厚,在高考中的录取分数均在各招生专业中领先。

随着中国经济国际化程度不断加大,国际财经人才已经成为目前中国最紧缺人才,相关专业毕业生深受企业青睐,供不应求。中国众多知名高等院校均大力开展建设国际财经专业。

ACCA在中国深受认可,包括知名外企、大型国有企业、银行及投资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如GE、可口可乐、壳牌石油、西门子、中国石油、联想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中国工商银行、汇丰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等。

二、绍兴文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简介

方向班由绍兴文理学院与上海高顿财经联合举办,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学历教育结合的一种很好模式。目前,我国已经多所高校开办会计学专业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学生专业技能和国际视野得到极大提升。2015年开始招生以来,目前招收的五届学生考试通过率良好。四届学生F1-F4的通过率几近100%15级学生赖媚君同学获得了F7课程全球第一,16级学生王美彤在校期间一次性通过全部课程15级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100%,16级毕业生(受疫情影响)初次就业率为90.48%。其中多名学生被格拉斯哥大学、诺丁汉大学、卡迪夫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河北大学等录取为研究生;多人入职毕马威、天健、立信、中汇等国际国内会计师事务所,大部分毕业生入职上市公司和外企等等。其他几届6名同学也由于单科成绩优异而获得了高顿财经颁发的单科奖学金。

2020年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采取面向会计学专业新生招考模式,计划招收学生40名;其他专业的学生可以在入学后一年内通过转专业方式选拔进入该班级。总体与高顿财经的合作模式不变,培养方案随ACCA考试变化做适当调整。

会计学专业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学制四年。专业核心课程是ACCA考试的十三门课程,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学、经济学、税务、审计等各方面,中英文授课,全球同步考试。其余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实践教学环节等均按照学校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的规定设置。

参加本专业的同学,在完成ACCA前两个阶段9科全球考试后,可向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提交一篇论文及一份能力陈述书,将有机会获得该校颁发的会计学理学学士学位,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也可以通过3+1的模式去英国考文垂大学交流一年并获得绍兴文理学院和考文垂大学双学位。

三、参加会计学专业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的优势

(一) 绍兴文理学院会计学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修完规定学分);  

(二)ACCA执业资格证书(完成ACCA不同阶段课程后可依次获得ACCA阶段执业资质);  

(三)拥有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学士学位机会;  

(四)高标准的国际财务专业水平;

(五)娴熟的专业财务英语技能;

(六)享受ACCA向其雇主联盟推荐就职的机会。  

四、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的教学与管理

(一)专家型教学团队,国际化双语授课方式;

(二)助教辅导和职业发展支持;

(三)独立组班,单独授课,专用教室;

(四)严格实行班级管理制度;

(五)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与团队精神;

(六)ACCA教学课程完整置入会计学本科教学课程体系。

五、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师资介绍

高顿财经是ACCA英国总部授予推荐级(黄金级)认可培训中心,20135月授予高顿财经为白金级职业发展合作伙伴,是中国最高水平的ACCA教学机构。本专业核心教学课程由高顿财经派遣资深中外籍讲师。讲师包括上海ACCA授课一线讲师、ACCA持证会员、海外知名院校专家学者。讲师团队将带来国际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教学内容,引入先进的教学方法,培养提升学员全球化视野及职业能力。

六、ACCA课程设置和考试规则

ACCA考试大纲是全球公认的最先进的财经教育体系,充分表达了雇主和专业人士的意见,反映了现代商务社会对财务人员的要求。在学习过程中使学员全面掌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及经营战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提升分析能力并拓展战略思维。大纲共有十三门课程,分为两个部分。具体课程设置和考试规则如下:

(一)课程设置

1.基础阶段课程列表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知识课程

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 in Business (AB)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技能课程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CBL)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Taxation (TX)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AA)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2.专业阶段课程列表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核心课程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SBL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SBR)

选修课程

42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FM)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M)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TX)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AAA)

(二)ACCA课程考试规则

1.考试于每年3月,6月,9月,12月进行。

2.学员必须按科目的先后顺序报考,每次最多报考四门;及格成绩50分(满分100分)。

3.通过基础阶段9门课程考试,按照ACCA相关规定政策,可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学士学位。

4.学员可以在10年内完成所有考试。

5.绍兴文理学院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考试规则将与ACCA全球考试同步接轨。

特别说明: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学生均须正常参加我校组织的期末考试以获得专业学习相应学分。

七、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的收费

除正常缴纳会计学专业学杂费外,学生还应按ACCA培训方案缴纳培训费。

ACCA培训费标准为人民币12000/年(不含学校会计专业本科学费),总计人民币36000元,按年收取,前三学年每学年开学后与学校本科学费缴纳时间同步。

学生需另向ACCA官方交纳注册费、考试费,此费用按ACCA全球统一标准收取。基本年费标准见下表(参考):

   

 

   

向英国ACCA总部缴纳的费用(由学员自行安排自行缴纳)

注:所有费用都以2013年为标准列示

注册费(一次性缴纳)

£79

年费(按三年算)

£237

每年£79

考试费

£1048

第一阶段:£64×3门;

第二阶段:£81×6门;

第三阶段:£94×5

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学位申请费

£175

小计

£1549

八、ACCA相关资料查询和咨询

ACCA中国区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ACCA全球网站:http://www.accaglobal.com/

ACCA中国区部分认证雇主一览:http://cn.accaglobal.com/employers/roll/roll.asp

报名网址:http://jgxy.usx.edu.cn/

报名邮箱:usx_acca@163.com       2020ACCA咨询QQ:

咨询电话:15024316896 13575508840 18167336760 联系人:尹老师 赵老师 金老师  

invisible

 

上一条: 绍兴文理学院2021级会计学—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招生简章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2019级会计学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班招生简章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