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第二课堂特色
>  本科生招生
>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第二课堂特色 >> 正文
第二课堂特色

法学会

2022年05月09日 20:58  点击:[]

社团简介:

绍兴文理学院大学生法学会成立于2002年5月23日,并于2015年4月22日被授牌为绍兴市法学会法律服务志愿团。法学会是一个从事法律理论学习和最基本的司法实践活动的群众性团体。

社团宗旨:

学习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传播法律文化,服务社会各界。

精品活动:

1、法院旁听

本项精品活动,第一可以让同学们直观的学习到案件审理的具体程序。第二是理论和务实的结合,通过庭审增强对课本理论知识的理解并且学会实际运用。第三可以增进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丰富知识面,培养法律意识。

2、模拟法庭

本项精品活动以“再现庭审现场,培养思辨能力”为宗旨,在同学们之间展开一场语言交流和思想交锋的对决。模拟法庭是通过案情分析、角色划分、正式开庭等环节模拟刑事、民事、行政审判及仲裁的过程,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提高了法律文书的写作能力。模拟法庭通过实践性教学方法在寓教于乐中让同学们丰富知识,提高能力。

社团荣誉:

1、2013-2014学年优秀社团;

2、2014-2015学年优秀社团;

3、2015-2016学年优秀社团;

4、2016年校法科竞赛模拟法庭比赛三等奖;

5、2016-2017学年四星级社团;

6、2016-2017学年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社团。

上一条:大学生调研中心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