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研究生招生
>  本科生招生
>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关于2019年会计硕士(MPAcc)招生复试工作的实施办法

2019年03月19日 10:26  点击:[]

各考生:

我校会计硕士(MPAcc)招生复试工作将于328-30日进行。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及《绍兴文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规定,现就会计硕士(MPACC)招生复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资格

1MPAcc考生复试基本要求为外语不低于42分,综合不低于84分,总分不低于198分,复试人数为招生规模的150%(招生规模为31人)。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复试基本要求为外语不低于42分,综合不低于84分,总分不低于170分。

2、通过体检和资格审查。

二、复试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考生都必须进行资格审查,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将取消其复试资格。考生在资格审查时须携带以下材料:

1、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正反面,注明“研招复试资格审查用”)。

2、填写《2019年绍兴文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资格审查记录表》(附件1),并贴免冠一寸近照1张。

3、填写《绍兴文理学院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审查表》(附件2),要求提前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治工作)部门审查盖章。

4、填写《绍兴文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体格检查表》(附件3),并带免冠一寸近照1张。

5、填写《绍兴文理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个人承诺书》(附件4)。

6、学历证明资料

1)应届本科毕业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带有“二维验证码”,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2)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其毕业证书应在20181112日前获得)、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

注:专升本考生还需提供录取名册(复印件上需盖有红章)。

3)同等学力考生:同等学力是指只有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必须是国民教育系列,且在201791日前颁发的),截止201991日已经工作2年或2年以上的具有相当于本科毕业同等学力水平的考生。应届生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无备案表的须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下载地址同上。专科毕业生须提供专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须提供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成人高校应届本科生(不含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须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或相关证明。

上述有关材料统一用A4纸复印,复试报到时统一上交。

三、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笔试、思想政治理论笔试、专业面试、外语口语听力测试、心理测试。

1、专业笔试:会计学综合。闭卷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50分;

2、思想政治理论:开卷考试(只允许携带纸质参考资料,详情见考试大纲),时间90分钟,满分100分;

3、专业面试、外语水平测试:时间20分钟,其中专业面试100分,外语水平测试50分;

4、心理测试;

5、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成本会计、财务会计。

 

复试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地点

328

9:001500

1.考生报到;

2.考生资格审查;

3.领取学院复试日程安排表

文理学院南山校区6号楼(商学院)B105-1

下午

15:3017:30

同等学力

加试科目一

报到当天通知

晚上

18:30-20:30

同等学力

加试科目二

报到当天通知

329

8:00-11:00

体检

(统一前往,集合时间、地点报到当天通知)

校附属医院

下午

 

13:30-15:30

专业课笔试

报到当天通知

16:00-17:30

思想政治理论笔试

报到当天通知

330

上午

9:00-12:00

综合面试

报到当天通知

下午

13:00-16:00

综合面试

报到当天通知

16:30-17:30

心理测试

报到当天通知

注:1、综合面试包含专业面试、外语水平测试(含口语、听力测试)、思想政治品德考核面试,其中思想政治品德考核面试的地点另行通知。

2、最终安排以实际情况为准。

四、成绩计算和录取规则

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复试各项成绩评定、计算应根据学校统一划定的标准执行。复试成绩汇总计算过程中要有至少两位老师在场,确保成绩计算的正确性,并最终交复试领导小组组长进行核查,以确定最终的录取名单。

 

(一)  成绩计算方法

1.复试成绩的计算办法: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外语水平测试成绩

笔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90%+思想政治理论笔试成绩×1.5×10%

2.综合得分的计算办法:

综合得分=初试成绩*0.6/3+复试成绩*0.4/3

(二)  成绩评定标准

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评定标准

序号

成绩类别

时间

满分

备注

1

专业课笔试

120分钟

150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   专业课笔试成绩低于90分;

2.   思想政治理论笔试成绩低于60分;

3.专业面试成绩低于60分;

4.外语水平测试低于30分。

2

思想政治理论笔试

90分钟

100

3

专业面试

15分钟

100

4

外语水平测试

5分钟

50

5

心理测试

30分钟

合格

\

6

同等学力加试

每科目2小时

200

两门加试科目满分各为100分,但不计入复试总分;单科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7

复试加分项

根据实际情况加入总分

\

1.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3.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注: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加分项目考生”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需报研究生处审核)

8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5分钟

合格

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9

体检

2小时

合格

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6号楼B108

联系人:丁老师

咨询方式:0575-88345089

QQ群:168049935

邮箱:jgxykyzx@126.com

邮编:312000

                               商学院

                            2019319  

 

 

 

 

 

 

 

上一条:商学院研究生主要奖项介绍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2019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实施办法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