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商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

2022年04月12日 10:11  点击:[]

为全面了解开学以来学院的教学工作状况,及时发现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证和提升学期各项教学工作质量,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定于第8-10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4月11日—4月29日

二、常规检查内容

(一)教学规范

1.课程教学规范。检查课堂上课情况,针对因疫情进行线上教学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课程进行重点听课,以确保疫情常态化下的正常教学秩序;检查课程教学进度及过程性学业评价落实情况,以确保课程教学课时饱满,实现教学质量的提升。

2.教学资料规范。检查各类教学资料归档情况,重点督查内容为:(1)2021届毕业论文资料,包括开题答辩及毕业答辩相关材料的完整性、规范性;(2)上学期课程考核、课程目标达成评价资料,重点关注上学期因疫情更改考核形式或进行线上考核相关资料的归档;(3)本学期课程教学方案。

3.毕业论文工作规范。检查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相关工作,重点内容为:(1)对毕业论文工作进度进行把控,针对前期开题及中期检查完成度进行督查;(2)以自查和抽查的方式对22届毕业论文前期工作进行检查,严格控制各环节的基本要求,保证毕业论文教学质量。

(二)教学交流

1.交流课堂教学。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组织公开观摩课,发挥名优教师、“金课”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组织教师相互听课评课,落实干部听课制度,加强信息交流反馈,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听评课信息及时录入教学质量常态评价系统,期中期末通报各学院听评课情况)

2.召开座谈会。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听取师生对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教学、学业指导与评价、教学管理等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反馈上学期本科生、研究生专项检查问题落实改进情况及本学期相关教学事件和教学意见的处理情况。

3.开展教研活动。按照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施办法要求,开展富有实效的教研活动,进一步转变教学理念,将教学成果奖培育、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设置以及教学大纲修订、课程教学持续改进等作为教研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集体磨课,提高教学质量。

(三)教学建设与改革

1.做好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学校关于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为基本依据,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合理性评价,系统推进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2.继续完善人才培养“底线”机制。总结前期评价工作得失,研究课程学业评价方式,进一步完善达成评价办法,落实持续改进。

3.检查教学项目。对所有在建教学项目进行自查,重点关注“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等项目,对照进度计划表检查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三、重点检查内容

1.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2.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现状;

3.2022届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

四、检查方式

(一)各系采用适当方式对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撰写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

(二)学院教学督导通过听课、走访、座谈会、资料检查等方式对学院整体教学工作进行检查。

五、检查安排

(一)各系根据学校及学院的通知内容制定本部门的检查细则,细致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并将本系的期中教学活动安排表于4月13日上午10:00前发送至教研科。

(二)各系部门4月27日前结束检查工作,并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提交至教研科。

(三)学院根据各反馈结果撰写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并将纸质材料于4月29日前报教务处备案。

商学院教研科

2022年04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0级导师制选题结果的通知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