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会计学术联盟第十九期Seminar暨新商科背景下稽山会计论坛

2022年10月11日 15:53 MPAcc教育中心 点击:[]

为促进学术创新服务学术传承活跃科研氛围,2022年11月11-12日,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与会计学术联盟将在中国会计文化的发源地浙江绍兴联合主办会计学术联盟第十九期Seminar暨新商科背景下稽山会计论坛

一、学院简介

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成立于2017年12月,由原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法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学院以“厚德重道,经世济民”为院训,践行“担当、合作、创新、有为”的院风,顺应新时代发展趋势,传承和弘扬越商精神,秉承“精英化教学、精品化专业、精细化管理”的办学理念,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品德优良、能力卓越、法商融合”的经济、管理和法律人才支撑。

商学院拥有工商管理(学术型)和会计专硕(含非全日制)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工商管理、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公共事业管理、法学等6个本科专业;建有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工商管理)、1个省级重点本科专业(会计学)、1个省级新兴特色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7门。

截止2022年9月,商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共计2240余人,教职工13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98人,正高职称教师18人,副高职称教师35人,博士65人,入选省级人才项目15人次,入选省级专家库8人次,拥有1个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科研(智库)平台(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获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2项。学院教师先后出版著作70余部,在SSCI期刊、《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会计研究》、《中国土地科学》等一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国家自科等国家级课题20余项,主持省部级课题100多项,获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10余项。

 

、征文主题

本次研讨会的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研究领域: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公司财务、资本市场会计与财务问题,信息披露与监管、行为会计、税务等主题;同时,欢迎涉及数智经济时代会计、财务、审计变革与创新、高质量发展等多元主题的严谨而规范的研究成果。

 

、论文格式

关于论文的排版体例,中文论文请参考《会计研究》,英文论文请参考《The Accounting Review》。

 

、征文要求

     1.论文提交方式:应征论文请用电子邮件提交word文档,请以“第一作者姓名+单位+论文题目”做文件名,用A4纸排版。发送至xs20211022@163.com同时抄送会计学术联盟邮箱Accounting_AU@yeah.net

     2.论文扉页请注明:作者姓名、作者简介及必要的联系方式(包括手机号和邮箱)。

     3.征稿截止日期:2022年10月28日,我们将于113日前发出正式的会议论文录用通知和参会邀请函。

同时,本次研讨会接收旁听者报名,报名截止日期10月28日,名额为20位。申请旁听者请提供个人简历一份,邮件主题:旁听报名(姓名+学历或职称+单位+微信+手机号),请发送至邮箱xs20211022@163.com。

 

、研讨会安排

     1.会议举办地点: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正式会议前一天晚上(11月10日)按惯例举办财会博士生就业洽谈会和青年会计学者科研经验交流会。

     2.本次研讨会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投稿论文进行双向匿名评审以确定至少十二篇报告论文,每篇报告论文至少邀请1位作者参加论坛。

     3.会计学术联盟将向进入报告阶段的论文作者赠送场外专家审稿意见。

     4.会议期间将组织评选报告优秀论文,对于优秀论文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现金奖励(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秀奖3名)。

     5.研讨会为前来参会的学者出示盖章的会议通知和邀请函。

     6.参会人员免收会务费,交通及住宿费自理。

     7.会议为前来参会的国内外博士提供与绍兴文理学院洽谈工作的机会。

 

、会议联系人

    龚春蕾联系电话17858523061,邮箱 xs20211022@163.com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第二批校级出版基金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