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人才培养】商学院举行2024绍兴市涉外商事法律实务培训会暨绍兴文理学院涉外法治人才班启动仪式

2024年03月28日 10:28  点击:[]

3月27日下午,2024绍兴市涉外商事法律实务培训会暨绍兴文理学院涉外法治人才班启动仪式在商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绍兴文理学院、绍兴市司法局、绍兴市贸促会主办,由北京盈科(绍兴)律师事务所、绍兴文理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承办,绍兴市律师协会、绍兴国际商会为协办单位。校党委副书记张宏,市司法局局长丁新潮、市贸促会会长赵文栋出席本次会议。

启动仪式由商学院院长王华锋主持。张宏副书记、丁新潮局长先后致辞。商学院党委书记陈伟鸿、市律师协会会长金尧坤分别代表绍兴文理学院和市律师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张宏副书记向绍兴市律师协会的十位律师颁发实务导师聘书。丁新潮局长、赵文栋会长分别向绍兴市贸促会十余位涉外商事调解员颁发聘书。

张宏表示,增强涉外法治建设、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应着重实现以下几方面的目标: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打造学科平台,积极服务助推地方法治建设;突出实践导向,创新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育新机制;深化教学改革,着力提升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质量。

培训会由绍兴文理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执行主任徐仲建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夏鸿、省贸促会涉外商事法律专家沈文文和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涉外委员会主任张晨分别围绕“涉外商事审判实务”、“商事调解实务与技巧”、“中国律师如何参与国际业务”等涉外商事法律实务问题做作主题讲座。

我校是浙江省首批“省级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建设试点单位,此次培训会吸引了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律师、专家,以及我校涉外法治人才班师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积极推动了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是我校主动服务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需求的重要举措。


供稿:绍兴文理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 编辑:唐奇 审核:王华锋

上一条:【人才工程】我院举行3月高层次人才引进试讲会 下一条:【成果速递】我院纪委获评校2023年度优秀二级纪检组织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