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法律系“绍大法学青年讲坛”第二讲成功举行

2019年03月22日 11:02  点击:[]

3月20日下午,我院法律系迎来了“绍大法学青年讲坛”第二讲。主讲人为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刘杰律师,主讲内容为“案例检索与运用”。

QQ图片20190321204834

讲座从法科生最关心的问题——“如何运用已学和将学的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切入,引出了案例的重要性。在这个大数据时代,利用各大数据库快速、准确地找到自己想要的案例、法条是法科生必备的一项技能。刘杰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聚法、无颂、元典、把手、open law等较实用的案例数据库,分享了这些数据库的基本使用方法及各自的优缺点,让同学们能在有所了解的基础上做到有目的的检索。

QQ图片20190321204820

整场讲座持续两个半小时,刘杰律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真实丰富的案例呈现了技术流律师的风采。细致的讲解、实用的内容使学生对案例检索与运用的基本技能有了全新的认识。相信,本场讲座将有助于法学专业学生的学习与科研。

(供稿:法律系;撰稿人:朱倩影)

上一条:徐庆华、周忠益、“让爱成林”励志助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叶紫樱:逐梦公益,遇见更好的自己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