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绍大法学判例研读会第二季第四期圆满结束

2019年03月28日 15:09  点击:[]

 

3月27日下午14点,绍大法学判例研读会第二季第四期在综合楼C602准时举行。本次判例研读的主题是“滥用诉权的构成”。商学院法律系学生就陆红霞诉南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答复一案展开了积极的研讨。

33e0054b0ee4d361360f890a04c1e37

本期研读会在17级计海鑫同学的精心召集,16级吴子捷同学的精彩主持下成功举行。16级曹屹冕同学以法律和事实为基础依据,并考察现有的学者观点,讨论了陆红霞案中知情权和诉权滥用的问题。17级胡敏同学以民事诉讼法中诉权的“两要件说”和“三要件说”为切入点,就一审法院的判决发表自己的看法。17级彭进强同学以陆红霞申请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为基准,提出个人对诉权制度进一步完善的思考。

9501f168ab3822e90a022be4a409e7c

针对报告人的报告,评议人陈朝威、蔡雪红以及马群杰同学进行了精彩的评议。在观众提问环节,三位报告人首先对评议人提出的疑惑一一进行了回答,具体化自己的报告思路,并对观众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的解答。

结束之余,徐肖东老师对此次讨论进行了小结,从报告格式和研读宗旨两方面向参与同学提出建议。本期判例研读会研讨的案例涉及政府信息公开与诉讼原理等相关问题,有一定深度与难度。师生积极参与自由讨论,思想交流的同时提升了学生的思维能力。

5982417c276a87050138ece4ff1e853

第二季第五期研读会案例现已确定为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案例第76号-萍乡市亚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诉萍乡市国土资源局不履行行政协议案。欢迎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

(供稿:法律系;撰稿人:张丽星)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学校2019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公共管理系宣讲政府预算绩效评价研究前沿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