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商学院资讯丨此去星辰大海,归来仍是商院人——商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2019年06月17日 10:55  点击:[]

六月的文理,草木葱荣。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我院又一届毕业生告别母校,去追寻广阔的“星辰大海”。6月12日下午1点整,商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河西铁城科教馆隆重举行。商学院院长周鸿勇、副院长喻文莉、副院长丁志刚、各毕业班班主任、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以及全体2019届毕业生出席了此次毕业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喻文莉主持。

典礼仪式第一项 奏唱国歌

典礼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典礼仪式第二项 优秀毕业生及优秀学生干部授帽

周鸿勇院长为会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及优秀学生干部授帽。

喻文莉副院长为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法学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授帽。

丁志刚副院长为工商管理、国际商务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授帽。

 

 

 

 

 

 

典礼仪式第三项 商学院院长周鸿勇教授致辞

周院长首先祝贺大家通过努力完成学业,顺利了踏上新征程。同时,向辛勤付出的老师和辅导员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大学四年给予了大家宝贵的财富,也在困难中磨炼了大家的意志。周院长期望在座的毕业生们在完成四年的学习后,要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对今后的人生发展提供了自己的建议:

第一,做一个有格局的人,心怀国家和社会。始终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只有不断创新,才会永不落伍。

第二,做一个内心平和的人。平和心态是人生一种至高的境界。要做一个平和的人,就要在顺境中,不得意不自喜,对人平和谦恭;在逆境中,不气馁不焦躁,对事尽力而行。

第三,要坚持学习并感恩。在以后的路中,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和品质。未来,万物皆智慧。有足够的竞争力才能使自己在迅速发展的未来中立足。未来已来,行者前行。我们要做院训“厚德重道,经世济民”的传承者,将务实的品质和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

最后,周院长祝愿大家一路顺风,鹏程万里,一生顺利。希望大家时刻谨记母校和你们永远都是“命运共同体”。自己永远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母校永远都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馨的港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商学院将永远为你们敞开大门!

典礼仪式第四项 各毕业班班主任寄语

四年时光,转眼匆匆,春夏秋冬,文理为家。还记得,风则江畔的清风徐面,南山书院里的笑骂打闹,垃圾街上的飘香小摊,经管楼里的彻夜赶考……,时光静寂流逝,永不复返。一段段流逝的时光终成回忆,回忆虽不可靠,但回忆美好,愿你们能永远记住人生中的这段最美好的大学时光。有三句话,送给即将离开校园的你们,你我一起共勉:

别害怕,去尝试你可能会失败的东西!

决定了,就不要轻易放弃。

读好书!“读书就像恋爱,何妨一见钟情?”

世界很精彩,但精彩属于努力的人。今天你们毕业了,精彩的世界在等着你们,等着你们去奋斗,祝福你们!爱你们,工商151的小伙伴们!

——工商151班主任刘海林老师送上寄语。

现在我只感叹时光飞逝,回忆中还是你们入学时的情景,不知不觉就到了离别的时刻!你们是我带的第一届,我觉得很幸福,不是因为在我最好的时光遇见你们,而是因为遇见你们才有了这段美好的时光,只愿以后你们的人生能够多彩且绚烂!!望以后的你们依然记得自己的母校,关注自己的母校,为之自豪,为之骄傲。我、商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始终在这里守望你们成长,记得常回来看看!

——工商152班班主任赵燕老师送上寄语

你们让我知道了,最远的距离不是你在我面前,我却看不见,而是同在一个校区,大家见面少之又少。你们是我带过的最完整也是“最不完整”的两个班级,开学前夕在电脑桌前解答大家的新生入校疑问的场景历历在目,那时的大家活泼开朗,也是最本真的!无论你来自哪里,将去何方,谨记四年的磨砺与书海,四年的苦楚与艰辛,四年的相守与期待,以上种种出了校园,你还有什么可畏惧?同学们,老师衷心祝福你们,匆匆一聚,以期相见于“江湖”!最后,我办公室仍在12-302A,电话:13735379331(微信同号)。离校期间任何有疑问,随时随地欢迎咨询联系。

——法学151、152班班主任裘波老师送上寄语

再见了,公管151!谢谢大家,谢谢大家陪我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以前一直觉得自己挺善言辞,离别之时却发现自己有点不知所措!谈点未来吧,希望大家可以用更高的要求、更有力的姿势,迎接明天的挑战!再苦再累,母校永远是大家的港湾,母校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祝福大家,一路顺风,勇往直前!!老班永远祝福你们,有事随时电话!

——公管151班班主任马海枫老师送上寄语

四年前,我们相逢在风泽江畔,四年后,我们告别在南山南。离别的日子,是往日欢乐的终结,更是未来幸福的开端,只因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遇见,祝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

——行管151班班主任陈颢老师送上寄语

相逢是问候,离别是祝福,大学四年转瞬而逝,同学们从这里结束,又从这里起航,请带着一颗求知的心走吧。毕业只是学习阶段的一个小结,而不是学习生涯的结束,当代社会需要终身学习。生活之树长青,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将更加精彩,好好去读生活这本大书吧。

——会计151、152班班主任张锋老师送上寄语

愿你的良知与行动合一,

愿习惯的力量带你前行,

愿你的能力螺旋式上升,

愿你的价值闪光于人生。

——会计153、154班班主任李卫斌老师送上寄语

ACCA151班是绍兴文理学院第一个会计专业国际化试点班。组班后,你们就有了第一的基因:单科全球第一,学科竞赛一等奖,主题团日活动第一名,我为你们骄傲。希望大家将永争第一的基因传承下去,让我们看到你们更多的第一。

——ACCA151班班主任庞飞老师送上寄语

四年的耕耘,四年的记忆,一千多个日夜的相处,铭刻在记忆中的,是欢乐的时光,纯真的岁月。离别的这一天,感谢大家的欢笑和快乐伴我度过这每一刻,真诚地祝福你们前程似锦,同时不忘母校,常回家看看。

——国贸151、152班班主任旷彩芬老师送上寄语

本科阶段是人生的起点,也将成为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祝福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事业有成,家庭幸福。

——国商151班班主任盛伟忠老师送上寄语。

典礼仪式第五项2019届毕业生代表发言

来自会计154班的学生代表章柯欣发言:回首四年,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为自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运用自己在大学中掌握的技能,勤于实践,踏实做事,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在投身社会的大课堂中,文理学子将不断进步,在社会的大舞台上大展鸿图。最后,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在座的各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祝愿母校越办越好,蒸蒸日上!

来自法学151班的学生代表叶紫樱进行发言:此刻回望,大学生活是如此的短暂。作为文理的一员,我们承载着太多祝福和惦念,寄托了太多关怀和期盼。四年来,我们幸运地参与了迎新晚会、十佳歌手、毕业典礼等大型活动。更幸运的是遇到了一批好老师,他们严格而温暖,耐心并认真。一路走来,是他们的陪伴使得大家经历磨练,不断蜕变成长。在毕业前夕,衷心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也祝愿即将毕业的文理学子,志存高远,自强不息!

有时,结束同时也意味着新的开始。四年前,同学们满怀憧憬来到商院,四年后,商院人的印记已经深深地镌刻在大家的人生之中。大学时代虽已告别,但成长仍在继续,敢于告别昨日,终将迎来明日的旭日东升。我们坚信,即将毕业的商院学子们,心怀感恩、胸怀家国,做“厚德重道,经世济民”坚定的继承者,为商院添上一抹属于自己的亮丽色彩。最后,祝愿所有即将离开商院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毕业不是终点

无论走到哪里

商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

此去星辰大海

归来仍是商院人

(供稿:学生科)

上一条:学院召开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下一条:商学院资讯|言思角逐,巅峰对决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