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智库支持单位——绍兴文理学院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正式授牌

2019年11月08日 10:44  点击:[]

11月5日下午,“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智库单位——绍兴文理学院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浙江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马德富,我校副校长寿永明、黄坚,绍兴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永火,浙江省发展和改革所、一带一路建设支撑智库专家、长三角一体化工作专班成员杜平研究员,华汇集团规划咨询研究院院长、绍兴市人大代表陈扬,上虞区委党校党委委员、经济学高级讲师、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顾利民,我校人文社科处、越文化研究院、学报编辑部负责人,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科级干部,以及中心骨干成员等30余人参加。

马德富在致辞中指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的一项战略决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区域经济发展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简要介绍了浙江省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历程和有关工作成效,提出了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若干建议对策,充分肯定了我校“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更加深刻领会党中央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意图,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研究中心的特色优势,积极参与和承担长三角一体化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科研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提升长三角整体发展实力。

王永火在致辞中指出,绍兴正在积极服务和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融入杭州大湾区建设,深入推进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他表示,“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在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我校奋进有为下,必将打造成为绍兴最具特色之一的优秀新型智库,也必将为推动绍兴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持,为推动绍兴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凝聚强大力量,为加快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寿永明在致辞中代表我校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我校紧紧围绕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高度重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先后成立了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协商民主与基层治理研究中心、越商研究院等一批省内外有影响的高水平智库,不少研究成果得到了省、市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发展和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发挥了应有的价值功能和助推作用。他表示,接下来我校将严格按照新型智库建设要求,提供专门研究场所、研究经费和其他条件的强力支持,积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面的学术研究,为研究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人文社科处处长王华锋主持授牌仪式。我校“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负责人、商学院院长周鸿勇教授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马德富向学校授牌“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智库支持单位——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寿永明代表学校接牌。黄坚为“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杜平、陈扬、顾利民颁发聘书。

-

授牌仪式结束后,杜平、陈扬、顾利民等和与会人员就研究中心的发展和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摄影:周晶 文字:彭江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农信杯”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9年新教师座谈会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