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商学院资讯丨相别莫相忘,未来尚可期——商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2020年06月17日 16:27  点击:[]

尚未叙尽重逢的情思,离别就在猝不及防间来临。6月15日上午,商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南山综合楼A405报告厅隆重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学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前提下,采取“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为毕业生们举办了一场不“疫”样的毕业典礼。商学院院长周鸿勇、副院长喻文莉、副院长丁志刚、各毕业班班主任、教师代表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喻文莉主持。

典礼仪式第一项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典礼仪式第二项商学院院长周鸿勇教授致辞

周院长首先祝贺大家通过努力完成学业,顺利地踏上新征程。作为同学们在校四年的见证人,他由衷为大家的成长感到自豪。对于今后如何找到自己新的舞台,周院长提供了几条建议:

一是做心中有德之人。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始终心怀国家和社会,关心国家和民族发展,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为国家和社会奋斗一生。

二是做心中有坚守之人。在步入社会后,将会遇到更多的困难和更复杂的挑战。我们要找到自己的定位,将价值坚守熔铸为人生底蕴,将终身学习转化为发展动能,坚守初心,努力奋斗,才能开创辉煌的未来。

三是做“言行合一”之人。志存高远、怀揣理想,才能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做一个积极、奋进、乐于行动的青年人。

未来已来,行者前行。最后,周院长祝愿大家一路顺风,前程似锦。希望大家时刻谨记自己永远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母校永远都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馨的港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商学院将永远为你们敞开大门!

典礼仪式第三项各毕业班班主任寄语

四年时间转瞬即逝,美好的大学时光在此就要画上句号。在这四年中,你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增长了阅历,也享受了不少人生。在你们度过大学时光的同时,也感谢大家陪我一起成长,你们从涉世未深的学子成长为初入社会的青年,我也从一名留学生成长为一名人民教师。这四年我们彼此都收获良多。接下来你们将步入社会,我献上我的祝福,祝愿你们迎难而上,继续奋勇向前。最后,祝愿大家前程似锦,要努力走好每一步,成为更好的自己。

——工商161班班主任姚梦懿老师送上寄语

就像话剧似的,有人要谢幕,有人要散场,总会有人要离别,只是这一别,别在了你们的青春散场。转眼间你们度过了四年的美好时光,在这四年里,你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也增长了阅历,更丰富了自己的人生。你们从稚气未脱的学子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材。虽然在这四年中,我只是你们其中一年的班主任。并且疫情更让我们的见面困难重重,但是我时刻都在关注你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这一年短暂的时光中,铭记在我心里的是你们纯真的笑脸。你们即将走入社会,翻开人生新的一页,希望以后你们回想往日,嘴角的笑意依旧如初。不管未来的生活是艰难困苦或灿烂辉煌,在你的身后一定会有你的母校、老师、同学们的支持与鼓励,希望大家把母校的校训常挂心头,这里永远是你们的家。

——工商162班班主任旷彩芬老师送上寄语

我是个不善于表达的人,很多事都默默放在了心里。想了很久要给大家说些什么,最后决定就送大家几个词语吧。一是感谢,法学161班是我作为班主任带领的第一个班,现在你们要走了,我真心为你们感到高兴,或许唯一遗憾的,是不能亲手为你们整理衣帽,说一声:“毕业快乐,下次再见。”第一次做你们辅导员和班主任,非常感谢你们配合我的工作,包容我的不足。第二个词是破产法中的“清算”,在未来得人生里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顿和各种各样的负能量,我们要做的就是及时清算,减少负能量的负向效益。三是和解,其实人生如何走得更远,站的更高,靠的是和解而不是对抗,和解不是一味的隐忍退让,而是换一个方式去解决问题。最后是重整,重整意味着直面失败,这有着变革的阵痛,但会让你重新找到希望,继续自己的征途。最后希望大家无论遇到什么人或事,永远葆有热爱,做自己心中那个少年——纯真、勇敢。

——法学161班班主任王一帆老师送上寄语

经过四年知识的洗礼,我们教学相长。有句话叫做腹有诗书气自华,现在在老师眼中,各位都是仪态万方。老师有两句心里话想说出来,一句是我们爱你们,另一句是希望在未来的人生中,你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到想要的生活。你们是我们老师的骄傲,是商学院的骄傲,是绍兴文理学院的骄傲。

——法学162班班主任王廷婷老师送上寄语

我想向同学们推荐一本书,叫《向前一步》,这本书所表达的就是我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不再犹豫,不再彷徨,不再拖延,勇敢地踏出第一步,然后用坚持收获成果。让我们以最开放的心态,真诚地向前迈进。向前一步是幸福,勇敢地踏出第一步是关键。

——行管161班班主任陈锦文老师送上寄语

在疫情中,你们是全校第一个为疫区募捐的班级,你们的表现真的让我非常感动,你们心中的大爱感染了学校,让更多的同学们为疫区伸出援手。在平常,你们也非常配合我的工作。在大学四年里,你们进步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希望你们在未来继续拼搏,因为拼搏,所以出色;也希望你们在今后的人生中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行管162班班主任潘晓瑜老师送上寄语

首先我代表会计161、162的同学们对学院学校所有老师给我们班的教育和帮助表示感谢,你们辛苦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秉持“修德求真,追求卓越”的校训和“厚德重道,经世济民”的院训继续开拓创新,用更高的要求、更有力的姿势,迎接明天的挑战。再苦再累,母校永远是大家的港湾,母校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会计161、162班班主任刘广瑞老师送上寄语

首先祝贺商学院全体2020届毕业生毕业快乐!在这里代表所有给你们任课的老师,送给你们一份祝福: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工作或者学习当中,无论顺境逆境,都能微笑着面对,开开心心、充充实实地过好未来的每一天。

——会计163、164班班主任胡素华老师送上寄语

在这里,我想表达三层意思:第一是缘分。历经三个班主任,今天站在这里,我无比荣幸。第二表达感谢。感谢我们班每位同学在四年当中付出的努力。第三想表达祝福。通过这四年的锤炼,我希望大家带着自信,在未来收获财务自由,时间自由,精神自由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顺达,万事如意。

——会计ACCA161班班主任赵秀芳老师送上寄语

国贸161的同学们今天毕业了,我真心为你们感到开心。四年来,我们一起熟悉校园,一起讨论辩论赛,篮球赛,一起想象毕业,就业。可是没想到,即使早就想过了毕业,可这天来临时还是会觉得突然。我希望大家保持学习的习惯,学习是我们最强大的武器;同时,希望大家未来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急着放弃,即使你们离开了校园,可文理一直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我们会永远支持你们。

——国贸161班班主任郑彬老师送上寄语

生活不仅满屏的正能量,还有各种的苟且,我想给大家一些提醒,我们外贸领域会因为这次疫情迎来一次严峻的挑战,希望大家能够勇敢地去面对未来地挑战。最后,我还是要送上我的祝福。我希望用我的歌声,来为大家送行。

啊 送你送你 祝福永不断

轻轻地飘 寻觅无边路远

借那鸟语 路上细添温暖

拜托清风 奉上衷心

祝福千串

啊 送你送你 祝福永不断

轻轻地飘 寻觅无边路远

借那鸟语 路上细添温暖

叮嘱清风 奉上衷心

祝福千串

——国贸162班班主任余剑老师送上寄语

4年很快就过去了,希望大家以后能够以修德求真为价值信仰,以经世济民为人生目标。我作为仲申书院的辅导员,提醒大家以后即使没有门禁了,也要早点安全地回家,我们商学院和仲申书院永远是各位同学的家。下面让我用口琴吹一曲《送别》,来为大家送行吧。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瓢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情千里酒一杯声声喋喋催

问君此去几时还

来时莫徘徊

——国商161班班主任李红星老师送上寄语

夏风至,离歌起,又是一年毕业季,恭喜你们完成学业。依旧记得你们风尘仆仆赶来时地焦虑,面对抉择时地茫然,以及尘埃落定时的释然。你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相聚此,追逐青春的梦想。在这里,你们收获了师生情,同窗意。未来漫漫人生路,希望你们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更有一个有趣的灵魂。

——研究生工商管理1701班班主任丁洁琼老师送上寄语

典礼仪式第四项2020届毕业生代表发言

来自工商161班的学生代表叶文静发言:今日我们将从这里起航,踏上一段新的征程。或许我们将如流星散落,各奔东西,但四年的风风雨雨、点点滴滴,我们不会忘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四年的友谊我们不会忘记,合唱的后来永远在记忆。这里有我们最灿烂的青春,有我们最美好的回忆。我们将在社会的风浪中勇敢前行,不辜负母校的期待,不辜负商学院的培养。在这里,我们共同祝愿商学院的明天会更好,祝愿在座的我们终会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

来自法学162班的学生代表胡紫仪发言:关于毕业,我有太多太多的感慨,有太多太多的不舍,站在大学美好生活的尾巴上,回首曾经走过的路,点点滴滴的记忆拼凑成我最绚烂的青春,竟是如此的刻骨铭心。感谢我在文理在商学院遇到的所有人,因为你们,让我的大学如此完美。很高兴认识你们,不管我以后身在哪里、做着什么,我都将把你们深深的铭记在心,永远不忘。最后,祝所有的老师幸福健康,你们辛苦啦。祝所有的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成为商学院的骄傲!

来自工商管理1701班的学生代表曾志远发言: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不知不觉,我们这些花儿,终将要离开这片滋养我们的土地和用心呵护我们的绿叶。毕业即将远行的我们,在各自的行囊里腾出一些空间,装上这些珍贵的精神财富能走得更远。胜地不常,盛筵难再,兰亭已矣,梓泽丘墟。然而,风则水长流,江畔树常青,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再相约。只是那时,请别笑我皱纹多了,头发少了,身材走样了。因为相逢的那一刻,依然是青春的我,依然是年少的你。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最后,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祝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幸福美满;祝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勇攀高峰!

时间会回答成长,成长会回答梦想。四年前,大家怀着彩色的梦想来到了文理。四年中,大家有过欢笑,流过泪水,经历磨炼,得到成长。大学时代虽已告别,但成长仍在继续,我们承载了太多的祝福与惦念,寄托了太多的关怀与企盼。在这里,小商祝愿即将毕业的商院学子们,为“厚德重道,经世济民”赋予新的诠释,为商院添上一抹属于自己的亮丽色彩。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未来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上一条:务实求真推进绍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筹建工作 下一条:毕业季丨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拍摄集体毕业照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