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会计系举办第2期专业建设与教学沙龙活动

2021年09月12日 18:18  点击:[]

2021年9月11日晚7点,会计系在线举办第二期专业建设与教学沙龙活动,会计系负责人尹启华副教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本次活动邀请到汕头大学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主任温日光副教授就“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进行深入交流。会计系部分教师和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情况。接着,尹启华老师就人才培养的目标、社会对于会计人才的能力素质要求、大数据背景下会计人才的培养方式以及对我校人才培养修订的建议等方面,与温日光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会计人才培养目标,温老师认为会计专业人才培养要融入思政元素、整合思维和国际视野三个方面,目前汕头大学的会计人才培养侧重于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眼界、价值观等。针对大智移云对财会领域的冲击,温老师认为我们能够做的就是顺应时代的发展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引才和培训来解决现有师资不足的问题。温老师还对我校的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创新班的“创新”及“特色”要有充分的体现,要注重学科交叉和选修课程比例。同时,他也提到双方学校的培养方案有许多共性和区别,可相互借鉴,弥补各自的不足。

活动接近尾声,会计系的两位老师就人才培养方案分别向温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惑。针对其中一位老师提出的“管理会计课程如何有效实施”,温老师认为应邀请实务界人士参与到管理会计案例分析教学中来,让学生更深切地感受管理会计案例。

最后,尹启华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温老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进行分享表示了感谢。会后,参与交流的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的制定需要进行充分的交流,才能有新的突破。本次教学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会计系供稿)

上一条:我院吴肖丽博士在SCI一区期刊上发表两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下一条:学院召开干部宣布会议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