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始业教育丨学工书记与新生谈一谈:学会学习—大学生学业指导

2021年09月10日 15:23  点击:[]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提前做好学业规划。9月10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周建强通过网络在线形式,以“大学生学业指导”为主题开启学工书记第一课,商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听讲。

正式开讲前,周建强从学院院训“厚徳重道,经世济民”出发,寄语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以德待人,按道行事,积极奉献社会,将个人成才抱负融入到为广大人民造福当中。周建强强调,大学是专业人才培养的关键阶段,其最显著的特点是专业性强。相较中学教育,大学教育更注重灵活性和创造性,学生要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学会自我探索学习。他指出大学的学习方式应有两点转变:一是变被动上课为主动学习,在课堂上担当主动的角色,加强自身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投入学习。二是变机械式读书为探究式读书,努力成为无师自通的人,加强与老师、团队的沟通,达到知识互补,思想共振。由此,总结出大学学习的四种方式,分别为自主性、合作性、探究性和实践性。针对以上的两点转变,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设立合理目标,切合实际,结合个人爱好与基础,尽早明确职业规划;二要制定科学计划,寻找合适自己的最佳线路,多与学长学姐交流,从自身条件出发考量;三要即刻采取行动并坚持到底,可以设立多个子目标,监控进展,劳逸结合,学会营造自我成功感,有效缩短与目标的距离。

最后,周建强呼吁学生要保持较高专注度,面对学习中难免遇到的挫折,坚持到底,决不后退,以此成就更好的自己。

我院2021级新生们纷纷表示上完书记第一课后,对自己的大学学习、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和方向,在今后的学习中会不断奋斗,砥砺前行,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书写大学新篇章。

(学生科供稿)

上一条:学院召开干部宣布会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