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商学院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14日 10:5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及网络素养能力。根据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相关要求,我院围绕“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推进文明校园建设,维护校园稳定。

一、网络安全教育进班级

为夯实安全教育的基础,在新生始业教育环节通过安全主题课程将国家、校园安全的基本常识,精准传达给每一位新生;9月23日,学院特邀城南派出所屠民警来院进行防范电信诈骗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9月24日-10月15日,要求全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安全主题班会活动,内容覆盖网络安全教育和实验室安全教育。10月12日晚,学院组织学生集中收看“之江汇”上有关网络安全的系列视频。学院通过课堂授课、主题班会、系列讲座、视频观看等形式力争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确保网络安全教育全员覆盖,网络安全意识全员提升。

二、网络安全教育进活动

为增强安全教育的效果,学院以新学期适应性团体辅导和“青春微课堂”两项活动为载体,将网络安全教育的相关内容渗透进去,提升学生的安全技能。在团辅活动的部分环节,以抽取问题的方式让参与者回答有关网络安全的问题;在游戏互动的过程中让参与者模仿经典电影桥段,提升大家的安全技能。“青春微课堂”活动目前正有序进行中,参与者可以通过PPT、角色扮演、微视频、情景剧等方式来展示学生普遍关注的心理话题和校园网络安全问题,对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学院将推出展示供全院学生学习。

三、网络安全教育进考试

为巩固安全教育的成果,学院一方面组织老生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学习与知识竞赛,另一方面将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尤其是反间谍知识纳入到新生学生手册考试中,以期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此外学院还集中开展了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巩固全院学生在通识类、电气类、消防安全类、实验室应急处置流程、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文字:黄文静、周建强

上一条:稽山会计论坛之“资本运作财税管理”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第八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辩论类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