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浙江省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金伯中院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并商谈合作研究

2021年11月22日 14:42  点击:[]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向企业管理领域的应用,11月21日下午,浙江省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浙江大学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院长金伯中,特聘研究员王朝霞、李明哲老师一行莅临我院调研。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黄坚,商学院院长周鸿勇、副院长邵青、法律系葛天博老师、公管系程隽老师等参与交流。

交流会上,金伯中院长首先介绍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系列丛书》项目的框架设计、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重点、预期成果、拟申报相关文化研究工程等情况,并对绍兴文理学院承担丛书中的《新时代“枫桥经验”与企业治理:以富润集团为例》研究任务表示感谢。他提出,新时代“枫桥经验”在今天已经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经验,而企业治理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其展开研究具有重大意义;绍兴是“枫桥经验”的发源地,绍兴文理学院本身对“枫桥经验”也有深入的研究,研究院与绍兴文理学院的合作相得益彰。

据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系列丛书》项目是浙江省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浙江大学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浙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联合多家研究单位启动的重大项目,旨在对“枫桥经验”进行系统研究、总结、提升并出版相关专著,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为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献礼。

黄坚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浙江省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浙江大学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给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作为“枫桥经验”发源地的高校,我校近年来围绕着“枫桥经验”开展了系列研究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果,此次与研究院的合作,必将推动我校在传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方面产出更多的研究成果,助力学科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

周鸿勇院长介绍了《新时代“枫桥经验”与企业治理:以富润集团为例》书稿撰写的初步框架、团队组成及时间节点等。

(文字:程隽)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交流会 下一条:MPAcc教育中心和会计系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