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数字化转型时代的案例教学与研究”线上论坛在我院召开

2021年12月11日 10:2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一流课程与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依据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工作指导意见,12月8日,“数字化转型时代的案例教学与研究”线上论坛在我院召开。会议旨在聚焦数字化转型时代新商科案例教学、案例开发与案例应用,通过教学研讨与学术交流,提高师生们在案例教学研究方面的理论和实践水平。本次论坛由我院主办,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方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等300余名代表线上参加。

论坛由我院院长周鸿勇教授主持。周鸿勇院长表示,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顺应第四次工业革命发展趋势,共同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建设等各方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因此,以“数字化转型时代的案例教学与研究”为主题,开展云端研讨与对话,分享不同高等院校案例教学与研究经验,对老师们的教学和科研、学生们的学习与成长意义深远。

新时代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丰富实践是地方院校师生开展研究工作的重要基础。案例教学研究是将实践问题理论化、系统化,将高水平教学、研究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论坛特别邀请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李攻主任、安徽财经大学李永发教授、嘉兴学院蒋定福教授做了主题演讲。李攻主任基于商科案例百年回顾探讨案例教学理论与实践新动向,展望未来案例教学法结合人工智能(AI)和虚拟现实(VR)等新技术应用,有助于学生通过案例沉浸体验分析管理实际问题。李永发教授以自身多年案例开发与应用的实践经验为例,向师生们分享了以学习者视角和用户思维进行案例理论设计、企业调研和决策建议的方法,充分肯定了案例研究赋能学生心智成长的价值。蒋定福教授运用数智时代社会特质诠释“新商科”内涵,提出“智能技术+商科教育”以学生专业发展和终身学习为中心,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社会适应性。与会专家学者的在线研讨与对话,为数字化转型时代的案例教学与研究提供了系统理论支持与丰富实践方法。

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与议题研讨,一方面有利于我院在数字化转型时代案例教学与研究方面实现多学科融合发展,深化校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探索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虚拟教研室建设路径。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加强我院与其他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等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和协同发展。

(文字:陈锦文)

上一条:校领导赴商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MPAcc教育中心顺利举行2020级会计专硕开题答辩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