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交流调研】商学院周鸿勇院长一行专题调研数字经济电商企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模式

2022年01月11日 10:2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战略部署与相关文件精神,1月7日,商学院院长周鸿勇率队赴柯桥区对数字经济电商企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专题调研。柯桥区商务局副局长徐建忠、电商科科长赵胜君、副科长陈怡梦,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总经理王永明、优秀电商企业代表,商学院副院长丁志刚、朱杏珍、严家明、李小明、曾红、陈锦文等老师参加调研。

院长周鸿勇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可视化数字展示大厅,了解数字经济时代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发展、品牌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同时,通过参观电商直播室和跨境电商运营中心,进一步理解数字经济“智慧+”平台资源赋能传统企业向跨境电商转型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重要意义。

调研中,柯桥区商务局、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与优秀电商企业代表就数字经济电商企业发展优势与挑战,人才培养需求与瓶颈等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就政府、企业和学校深入合作构建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进行了探讨。院长周鸿勇表示,学院将进一步骤焦数字经济时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的需求,拓宽政产学研协同发展思路,加强优秀电商企业管理案例研究,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课程思政实践育人机制。这不仅有利于促进数字经济时代新商科学科发展与课程建设,也有利于为电商企业发展输送更具社会适应性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提高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效。

 

(文字:陈锦文)


上一条:【学院会议】学院召开期末党政联席务虚会议 下一条:【研究生教育】MPAcc教育中心组织教师赴万安科技参加实习总结汇报会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