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学工作】我院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2022年05月02日 14:48  点击:[]

4月29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总结上一个阶段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成情况,提出下一阶段的任务和目标。院长周鸿勇、副院长邵青、副书记周建强,各系主任、副主任,教研科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邵青主持。

根据《绍兴文理学院关于制定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关于做好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通知》,结合目前各系本科生培养方案工作进度情况,副院长邵青提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需要注意的9个核心问题,包括各专业特色,方向设置,高等数学、校企共建、应用文写作课程、法商融合、实践教学课程开设,数字化与传统专业改造,以及专业核心能力凝练等。邵青副院长围绕以上核心问题深入分析,并要求各专业修订方案要提高站位,做到内容再聚焦,认识再深化,修改进度再加快。

各系围绕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核心问题进行汇报,并表示要科学定位2022版培养方案课程培养目标,精准设置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凸出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法治等理念要求,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新商科、新文科应用型人才。

在研讨会上,院长周鸿勇充分肯定了各系的工作,就各专业特色方向凝练、专业核心能力分解、课程体系整合优化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强调在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人才培养是必然趋势。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各负责人对人才培养修订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对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起了推动作用。会议还决定了5月7日召开我院第三次2022版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

(文字:潘丽华)

上一条:【系科例会】公管系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下一条:【学术讲座】商学院举办第1期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