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系科例会】企业管理系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2年05月13日 08:51  点击:[]

5月12日晚,企业管理系在线召开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吴磊副教授主持了会议。

本次论证会围绕“工商管理、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这一主题展开,并邀请到高校、政府、企业高管代表参与了这次会议,他们分别是: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李锡元教授,温州大学商学院院长(浙江省工商管理专业教执委员)胡振华教授,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黄寿君副局长,江苏长虹智能装备股份公司仇云杰董事长,广东睿智集团(黄冈市工商联副主席)周威总裁,温州机场集团人力资源部主管吴旭映女士。另外商学院院长周鸿勇教授、庞继红教授、李小明主任、李春浩副主任、赵江副教授、郑博阳博士、金朗博士也全程参与了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会上,李小明主任汇报了工商管理、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体系、专业方向等内容。专家们针对人才培养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锡元教授肯定了课程体系的全面性、合理性,也提出了培养目标定位、专业特色等问题;胡振华教授提出了课程设置要考虑当今时代特征,突出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黄寿君副局长认为人才培养方案可以考虑数字经济、双碳经济;仇云杰董事长对工商管理的智慧管理方向大为赞赏,同时也提出在完善培养方案的同时,为学生推出与时俱进的48本书单;周威总裁重点强调了企业危机管理、情商管理、产业链等方面;吴旭映女士认为大学生要掌握数字化技术能力、公文写作能力、组织管理能力、人事管理能力等。

最后,周鸿勇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感谢各位不同行业的专家为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提供了新的思路、新的视角,大大提升了工商管理、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合理性、前瞻性。会后,参会的老师们都觉得受益匪浅,表示要多多开展与高校、政府、企业界的对话与交流。

(文字:李小明)

上一条:【学术讲座】商学院举办第2期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 下一条:【工会工作】学院分工会召开新进教师代表座谈会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