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术讲座】商学院举办第2期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

2022年05月16日 09:30  点击:[]

5月13日晚,由中国会计学会和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和MPAcc教育中心承办的MPACC会计名家大讲堂,在南山校区A405学术报告厅及腾讯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此次讲座的主题是“董事高管责任保险:理论研究与中国实践”,特邀财政部会计名家、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胡国柳教授主讲,讲座由绍兴文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主任尹启华主持,商学院全体MPAcc导师、校内外MPAcc学员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胡教授分为六个部分进行讲解,首先从D&O保险的起源与定义入手,结合康美药业案例对于独董的处罚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并介绍了D&O保险的需求动因与治理效应的理论研究;其次,结合中国D&O保险的相关法律法规及研究现状解析了几个经典案例;最后,胡教授对我国D&O保险的理论研究进行了总结与展望。

讲座临近尾声,MPAcc学员针对会计硕士论文的写作形式、董事高管责任保险的负面作用、会计专硕备考学术型博士等问题向胡教授请教,他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会后,参与本次讲座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供稿:尹启华)

上一条:【学生工作】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系科例会】企业管理系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