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人才培养】《如何有效防范国际贸易风险?》讲座顺利举行

2022年05月23日 09:22  点击:[]

5月21日,我院邀请到了人保财险绍兴市越城支公司商团业务部经理、系统内省级兼职培训师刘舒阳为经济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1级学生作题为《如果如何有效防范国际贸易风险?》的讲座。讲座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在C302举行,经济系吴肖丽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刘经理首先从自身的经历出发,表达了他对外贸行业的热爱,鼓励大家要学有所专、深耕细作。然后,刘经理通过分享外贸经营风险案例,为同学们系统解读了外贸企业所面临的经营风险。进一步,刘经理分别从外贸企业面临的政治、经济、经营、运输、自然等五方面风险出发,提出了非常专业化的解决方案。此外,刘经理还给同学们介绍了人保公司优势、人才招聘需求两方面内容,并鼓励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最后,同学们也对自己关心的问题和刘经理进行了深入互动。

通过本次刘经理对外贸风险及相关案例的讲解,同学们对相关专业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与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

(供稿:吴肖丽)

上一条:【人才培养】《金融创新产品设计》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人才培养】《投资理财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