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人才培养】《金融创新产品设计》讲座顺利举行

2022年05月23日 10:47  点击:[]

为推进第一届绍兴文理学院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的顺利举办,5月20日,我院邀请到了绍兴银行营业部总经理朱坤旺为我院学生作题为《金融创新产品设计》的讲座。讲座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共有500多名学生参加。金融创新大赛基地负责人王云松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经济系张松林、肖维鸽老师参加了线下讲座。

朱经理以银行的逻辑为主题,分别从金融产品创新和当前热点金融问题两方面展开讲座。其中金融产品创新着重介绍其核心要素——客户,同时详细介绍了出口信贷业务及各类信贷产品的理念和现状。朱经理强调了房地产金融产品创新的现实意义,在疫情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前融是重中之重。银行为房地产业提供资金的筹集、融通、清算等金融服务活动,主要业务模式有:前融、开发贷和按揭贷款。朱经理进一步详细地讲解了绍兴银行明星金融创新产品“优拍贷”,将其设计流程、逻辑、风险规避给予深刻讲解。

会后参会老师、同学与朱经理就金融创新产品设计问题展开了讨论。

(供稿:王云松)

上一条:【系科例会】2022版会计专硕人才培养方案第2场论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人才培养】《如何有效防范国际贸易风险?》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