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术讲座】商学院稽山会计论坛第16期顺利举行

2022年05月30日 09:53  点击:[]

5月29日晚,MPAcc教育中心联合会计系、风则江会计协会举办了第16期稽山会计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资产管理部副部长訾银庄作题为“新会计制度下高校财务管理改革与创新实践”的专题演讲。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举办。部分会计专业教师、会计学研究生、会计学本科生和风则江会计协会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MPAcc教育中心主任尹启华主持。

訾部长从四个方面出发,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介绍了关于新会计制度下高校财务管理改革与创新实践主题。首先介绍了高校会计制度发展的历程,从改革之初执行的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经历了五个阶段发展到至今的政府会计制度,让同学们对高校会计制度发展历程有了整体的把握;然后将政府会计制度与高校会计制度进行对比,主要是从制度基础、核算基础和模式以及会计要素三方面进行对比分析;再次是从思想、制度、信息化、加强资产管理和规范合同管理五个方面对高校财务管理改革举措进行介绍;最后还以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为例介绍了高校财务管理的创新实践。

本次专题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于高校财务管理制度的探索热情,同学们就高校内控会存在哪些薄弱点、进入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岗位需要具备哪些条件等问题向訾部长请教,訾部长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的回答。会议接近尾声,MPAcc教育中心主任尹启华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认为訾部长关于新会计制度下高校财务管理改革与创新实践演讲对同学们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

本次专题讲座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而且扩充了大家的知识面,大家认为稽山会计论坛应当继续坚持学术导向,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精彩的精神盛宴。

(供稿:尹启华,毛晨珂)

上一条:【系科例会】公管系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 下一条:【工会活动】商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抗疫同心击鼓活动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