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成果速递】商学院党员研究生在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2022年11月16日 10:04  点击:[]

近日,商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业党员研究生吴倩倩(导师刘广瑞副教授)在SSCI(JCR一区)期刊《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IF=4.616)上发表了题为“The Catering Effect of Green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 in Heavily Polluting Industries”的研究论文。

该研究通过考虑投资者的绿色并购偏好与管理决策之间的关系,研究了重污染公司进行绿色并购的动机。该研究发现当投资者给予绿色并购更高的溢价时,重污染企业更倾向于实施绿色并购,且这种关系是时变的,与迎合理论相一致。同时,与非国有企业相比,国有企业具有更强的绿色并购迎合效应。而且投资者偏好对媒体监督起了一种替代作用,促进重污染企业的绿色并购。

本文章的创新点在于从迎合理论的角度出发,探究绿色并购的迎合理论,为重污染企业绿色并购的现象提供了一个新的解释。本文的研究对新兴市场中重污染企业将绿色并购作为重要抓手,以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和建立生态文明社会提供了经验证据和政策参考。

文字:刘广瑞 编辑:姚梦懿 审核:陈伟鸿

上一条:【就业工作】商学院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秋季法商科大型综合类招聘会 下一条:【学科竞赛】我院学子在第十九届浙江省财会信息化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