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生活动】公管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大学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1月21日 15:1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商学院公管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大学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会于11月18日晚在A405商学院报告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学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会指导老师程隽、公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一帆、辅导员林立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评委,活动主题为“党在我心中”党章党史知识竞赛,来自公管系的11支队伍30余人参与了本次党日活动。

本次竞赛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党史相关等相关知识,各参赛队伍过关斩将,历经团队展示、团队必答题、个人必答题、“学习强国”抢答题四个环节,最终“心中有党,成绩理想队“高分摘夺第一名,“翻斗花园三人组”“熊孩子队”获二等奖”,“学习使我快乐队”“不忘初心队”“红船队”获三等奖。

在团队展示环节,各参赛队伍摩拳擦掌,以青春昂扬之姿,借助丰富多样的展示形式,或唱响高亢的红歌,或朗诵党的华丽诗篇,或开展生动有趣的情景剧主题党课,以十一支队伍的精彩演绎体现对党的崇高敬意,也让在场的每一个人亲身感受到自党带领以来中国的不断壮大与富强。

在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稳扎稳打,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功底和高效的团队协作精神,通过团队必答题、个人必答题的激烈角逐,比赛氛围逐渐热烈。在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奋勇拼搏,通过吹气球全力抢夺宝贵的答题机会,直面挑战,展现勃发风姿,充分体现各队极强的团队荣誉精神,赛况瞬息万变,将此次比赛推向高潮。

公共管理学科是一个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学科,作为公管学子,要主动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将二十大精神同专业有机地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己的科学实践能力与党建知识水平,助力共同富裕实现更高层级的跨越。

商学院公管系学生党支部近年来努力探索“自学+实践”“党建+专业”,联合大学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会社团,激励公管系学子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不惧挑战的新时代商院青年,不断提升同志们的通用技能和专业能力,发掘学生深层次需求,以党建要求为抓手,与学生需求有机结合,将党建工作向机制化的方向推进。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同志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进,支部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思践悟,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学子成长成材。

文字:王一帆、邓慧敏(学生)、摄影:陆颖姿(学生) 编辑:姚梦懿 审核:周建强

上一条:【讲座论坛】我院会计专硕导师参加第十四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 下一条:【成果速递】我院本科生2022年科研论文发表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