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讲座论坛】我院会计专硕导师参加第十四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

2022年11月23日 10:40  点击:[]

11月19日-20日,MPAcc教育中心组织会计专硕导师参加第十四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在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采用线上的模式承办了本次论坛,我院会计专硕导师们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研讨会上,首先由浙江工商大学校领导致欢迎辞,胡国柳教授与支晓强教授致开幕辞。导师们认真聆听了厦门大学刘峰教授分享的《案例研究之案例研究——多范式比较》,以及清华大学肖星教授分享的《课程体系与案例教学》。导师们针对案例型论文分会场的汇报非常感兴趣,主要聆听了《国有企业混改动因与模式匹配问题:基于多案例的研究》、《数智赋能如何驱动企业绿色转型与价值创造》、《企业集团内部资金配置机制研究—来自子公司层面的案例证据》、《家族企业代际传承过程中的战略重构与经济后果——基于世纪华通和姚记科技的双案例研究》等案例型论文的分享和点评。

本次研讨会激发了会计专硕导师们对于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的热情,大家均认为收获颇丰。会议接近尾声,MPAcc教育中心主任尹启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认为本次研讨会针对案例型论文的分享对导师们开展科学研究和指导学生论文写作具有重要启示意义,同时为提高案例教学水平提供了方向指引。

文字:尹启华、黄宁人(学生) 编辑:姚梦懿 审核:丁志刚

上一条:【系科例会】会计系召开党课学习会与系务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生活动】公管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大学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