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术讲座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讲座

(讲座预告)破解经济政策困境的密钥——政策模拟研究

2019年06月03日 16:04  点击:[]

“风则江大讲堂”第316讲:破解经济政策困境的密钥——政策模拟研究

石敏俊 教授 博导

经济政策无法事先通过实验来判断政策效果,依靠政策试点或试验区的办法也不能满足政策研究和政策制定的需要,需要通过政策模拟的方法,对经济政策的效果进行事先的科学评估,改进经济政策制定过程的科学性。除了对经济政策效果进行预评估,政策模拟还可以通过情景模拟为不同的政策选择提供决策参考。此外,政策模拟可以通过情景模拟分析不同情景下经济社会的发展走向,为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未来趋势提供科学依据。本次讲座将介绍政策模拟的模型工具,并通过政策模拟的案例分析,系统阐述政策模拟的方法和应用。

主讲人简介:

石敏俊,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文科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引进国外杰出人才”。历任日本筑波大学副教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经济绿色发展的理论内涵、实现路径与政策创新”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空间经济学理论模型及其在中国的应用”首席专家。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

学术职务有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区域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常务理事,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副主任。《环境经济研究》、《Asia-Pacific Journal of Regional Science》副主编、《Sustainable Science》、《自然资源学报》等期刊编委。

时  间:6月11日(周二)晚上19:00


地  点:铁城科教馆一楼报告厅

 


 

 

上一条:企管系召开本学期第四期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讲座预告)英语论文写作与发表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