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术讲座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讲座

企管系召开本学期第四期学术研讨会

2019年06月05日 17:38  点击:[]

 

6月5日下午,我院企业管理系召开本学年第十场学术研讨会,由刘海林老师与郑博阳老师进行分享。刘海林老师的报告题目是“制度压力、资源异质性与企业绿色创新实践”;郑博阳老师的报告题目是“定性比较分析简介”。两场报告分别从实证规范研究、技术分析角度出发,展示了管理研究的科学步骤和数据分析技术的新进展。

刘海林老师以文献理论研究为起点,介绍了制度理论和资源基础观的主要内容和主流观点,进一步阐述了企业的绿色实践创新活动以及影响要素,提出了制度压力、资源异质性对企业创新实践的影响构思,为我们提供了理论研究的样板。

郑博阳老师简要介绍了定性比较分析的基本概念和基本思路。他在报告中说明了该方法的问题提出方式、典型报表展示,并举例解释了定性比较分析背后的基本逻辑。为加深理解,郑博阳老师还亲自演示了定性比较分析法的软件操作过程。

本场研讨会是企业管理系系列研讨会在本学期的最后一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两位老师从自身实践角度出发,带领我们重新思考“什么是科学研究?什么是科学问题?”,并启示我们要坚持不懈的在某一学术领域深入扎根、积极探索,发现研究中的乐趣。

(供稿:企业管理系)

上一条:​关于召开石敏俊教授与商学院教师座谈会的通知 下一条:(讲座预告)破解经济政策困境的密钥——政策模拟研究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