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学术讲座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剩余、公平与共同富裕:一些理论上的初探

2022年06月19日 10:07  点击:[]

讲座人:张建波 美国堪萨斯大学教授

讲座时间:2022年6月21日(周二)18:30

讲座地点:南山6号楼C606

讲座内容摘要:

A Shallow Discussion of Residues,Justice and Common Prosperity.

张建波教授简介:

1985 年师从陈省身院士获南开大学数学专业硕士学位,同年分配到中国人民大学任教。1987 年参加中美经济学福特班,之后赴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他用四年时间在宾州州立大学经济学系萨穆尔森(LARRY SAMUELSON)教授指导下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并于1991 年开始在堪萨斯大学经济学系任教。由于他将数学运用于微观经济学所做的创造性科研贡献而被授予道纳侯奖(Donahoe Award)。他在堪萨斯大学经济系是微观经济学、博弈论、优化方法、微观金融决策方面的核心教师。其论文发表在 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 Rand J of Economics, 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 等SSCI期刊上。特别是1992年发表在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 的研究论文“Evolutionary stability in asymmetric games”成为演化博弈论研究划分阶段的标志性成果。张建波教授近年来参加中美学术交流,并受聘为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提供课程和学术讲座。

上一条:【讲座预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与评审: 申请者视角 下一条:稽山会计论坛第16期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