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青年当昂扬丨“疫”无返顾赴前线,青年力量耀基层

2020年03月03日 10:05  点击:[]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像巨石一般砸入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一时间,各地的青年力量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当头,我院会计182班罗雨露同学有着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勇敢和奉献之心,在保证自身健康、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毅然选择站在防疫前线,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中。

罗雨露同学主要负责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对辖区居民进行“地毯式”体温检测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登记。考虑到辖区内老年人较多,对疫情了解不够、防范意识薄弱,她主动承担了防疫宣传工作。这些看似寻常的志愿服务背后,都饱含着罗雨露同学作为青年志愿者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白天,她走进每个社区,检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晚上,她不畏寒冷,卡点值守。休息时,也挂念着社区在岗防疫的工作人员,在家里亲手为他们包饺子、做馄饨,送去自己的一份关心。在她的身上,我们感受了到作为一个大学生的热忱与光亮。

在问及她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时是否会害怕,她坦言害怕是肯定的,但是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要迎难而上,克服恐惧害怕。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尽管会遇到沟通障碍、群众不理解配合问题等,但只有用心、耐心地做好工作,才能在意疫情蔓延期间做好两枚大齿轮中的小齿轮,将前线与后方连接在一起。

当听闻自己的志愿事迹被都匀共青团宣传报道时,罗雨露同学表示她内心倍感荣幸和激动,能够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是自己的幸运,有机会可以尽己所能,更是自己的一份责任。行走在抗疫志愿者的道路上,罗雨露同学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力量在疫情中为大家驻守“防疫墙”,为点亮黑暗送去一束火炬。借用鲁迅先生的话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共青团都匀市委报道)

“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假期第一次那么忙碌和奔波,但是看到疫情在好转的时候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对于在前线抗疫的白衣天使和勇士们,罗雨露同学表示敬佩和鼓励:“没有一个春天会迟到。相信在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疫情很快就会结束,大家可以摘下口罩好好的呼吸一口新鲜空气。”

    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渡难关。有能力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是她的骄傲和荣耀。防疫的路上,罗雨露同学忙碌的身影,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正能量,也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出最靓丽的色彩。  



上一条:最美逆行者抗疫一线,毅然许下青春誓言

下一条:转载丨@高校毕业生,最新就业政策来了!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