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商学院资讯丨天高海阔,来日方长——商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2021年06月17日 16:05  点击:[]

一晃三四年,匆匆又别离。6月15日上午,商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南山综合楼A405报告厅隆重举行。商学院院长周鸿勇、党委副书记史正东、副院长喻文莉、副院长丁志刚、各毕业班班主任、教师代表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喻文莉主持。

 

 

典礼仪式第一项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典礼仪式第二项

商学院院长周鸿勇教授致辞

 

周院长首先代表全院两千余名师生员工,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养育他们的父母、培养他们的各位老师,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四年时间里,同学们见证和参与了商院的快速发展,学院也见证和陪伴了同学们的成长。代表学院,也作为一名教师,周院长提出三点期望与大家共勉:

一、要厚植“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家国情怀。仲申先生曾对学生提出过四点期望,其中一点是化孤独为共同,时至今日,这一点仍然适用于每位学子。个人的奋斗唯有与国家和民族的利益相结合,前途才会更广阔,道路才会更宽广。“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青年也应当以钟南山、袁隆平等国家硬核偶像为榜样,磨练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做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的攀登者。

二、要传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奋斗精神。“不寒无以知松柏,事不难无以知君子”,没有前期的努力创造,后期“躺平”的舒适圈只会沦为空谈。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和工作生活“内卷”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多元的工作方式走入各行各业,多尝试、多锻炼,擦亮做人的底线原则,守护自己的人品底色。不做空谈的人,做实干的人;不做忽悠的人,做踏实的人;不做偷奸耍滑的人,做诚实可信的人,不做钻法律漏洞的人,做遵纪守法的人。

三、要永葆“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韧意志。青年一代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当有坚持不懈的勇气和决心。应坚守初心,践行初心,为党和国家的兴旺发达献出一份力。作为商院人,希望各位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够始终牢记“厚德重道,经世济民”的商院院训,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努力成为今后各行各业的金蓝领。  

最后,祝大家毕业快乐、万事胜意!记得常回来看看!

 

 

典礼仪式第三项

毕业生代表发言

 

本科生代表戴倩茹同学发言:

祝愿你我在未来可以做一个清醒的人。“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少年当志存高远,愿大家在自己所奋斗的事业、生活中始终保持热爱、初衷不改、坚定不移。

祝愿你我在未来可以做一个勇敢的人。最近大家都听过躺平、内卷这几个词,但人潮拥挤,更需要逆流而上的勇气,愿各位都能有拼搏向上、突破自我的决心和信心。

祝愿你我在未来都可以做一个始终努力的人。孔子,:“居之无倦,行之以忠”,这是对梦想、信念的坚守;海子说,“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这是对生活的热爱;《诗经》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是对爱情的忠贞。祝愿在座的各位都能有一个灿烂的前程、幸福的生活和白头偕老的有情人。

四年前的我们在夏天相遇,四年后的我们也将在这个夏天告别。“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今天我们是商院人、文理人,未来离开这里,离开文理,我们也要继续做能奋斗、肯吃苦、特别能坚持的好青年。

 

 

研究生代表吕佳敏同学发言:文理教会了我们“修德,求真”,商学院教会了我们“厚德重德,经世济民”,与这里有关的青春岁月终将成为我们一生的记忆。站在毕业选择的十字路口上,此去一别,今夕何夕,许多年后,我们中会有人居庙堂之高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也会有人处江湖之远经历人生的磨练和洗礼,而有人则要从当年听故事的人,变成未来故事的主角。我想,无论在何方,我们始终都不应该忘记,我们脚下这一方炽热的土地,我们头顶绚烂的星空。借用钱钟书先生的一句话——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我们即将告别母校,各自开启全新的人生旅程,愿研究生岁月里踏实、纯粹的“少年感”永不褪色。愿商院精神与我们一路相随。愿梦想常青,信念常在,你我无愧于这个时代!

 

 

典礼仪式第四项

各毕业班班主任寄语

 

今年是我第一年做班主任,也是我第一年带毕业生,你们来自五湖四海,即将往天南地北去,四载岁月匆匆流去,师生同窗情谊永远留在心中,毕业在即,新的征程已然开启,祝愿我们工商管理174班34名同学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工商174班班主任

陈煌狄老师送上寄语

 

 

工商173班的小可爱们,2021届毕业生们大家好,十年前某个典礼上我的班主任跟我讲了一句话,这句话一直是我的微信签名,今天我想把这句话对我们最可爱的毕业生。他告诉我,在接下来的人生中不要追求权利,在未来的旅程中,也许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质疑,但是我们要坚守初心,要保持满满的正能量。也许你会遇到刚才我们戴倩茹遇到过的、提到过的所谓的内卷,但一定要像我们周老师说的一样,保持自己的尊严和底线,也许我们有些同学会偶尔想要躺平,但请不要放弃对梦想的追逐,离开校园之后,你才会知道这样的一段时光有多么的美好。也许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其实并不难,那就是不断的学习,保持对学习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求,大学四年并不是我们学习生活的终结,而是我们终身学习的全新的起点,祝愿所有的毕业生们在接下去的人生中,有丰富的目标和前行的勇气,有广阔的视野和独立的品格,在我们彼此看不到岁月里熠熠生辉,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祝愿我们最可爱的毕业生们,轻装策马青云路,人生从此驭长风。

——工商173班班主任
金骆彬老师送上寄语

 

 

首先恭喜大家开启新的篇章,实现自己的自我价值,去年,我在这里用口琴吹了一首送别,今年呢也不能够辜负大家,今天要给大家来一首《友谊地久天长》:

我们曾经终日游荡在故乡的青山上
我们也曾历尽苦辛到处奔波流浪
友谊万岁
友谊万岁
举杯痛饮
同声歌颂友谊地久天长

——国商171班班主任

李红星老师送上寄语

 

 

时光飞逝,大学四年即将过去,记得我第一次接你们的时候,我是站在你们宿舍楼下迎接你们的到来。那一天好像下了小雨。今天我却站在这里,给我们工商171班、172班、以及在座的所有的同学,给大家致一个短暂的业典礼词。大家在这四年里,勤学奋进,我们班上有八位同学考上研究生,还有一位同学考上公务员。还有同学拿到卓越奖学金。就业率已经超过80%,还有两位同学自主创业,所以这一切都是你们努力的结果。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绍兴文理是你们人生当中的一个驿站,未来你们会遇到更美丽的风景。优雅宁静的南山校园凝视着你们离去的背影,就像树枝留不住欲落的梧桐叶一样。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人生旅途当中,不负韶华,前程似锦。

——工商171、172班班主任

李小明老师送上寄语

 

 

2017年我们在法院相遇,2021年我们之间即将在商院离别,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时刻,我们对于未来很多事情无法预知,但是我们可以预知的是,身体是我们自己的,我们的未来不可预测,但是无限可能。我们也可以将奋斗达到成功,面对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要以不变应万变,努力使自己成为有思想、有境界、有胸怀的有志青年。走出校园,能够仍然能够坚持学习,努力学习,达到终身学习。我希望你们学会三个品质:行走、立足、发展,趁着年轻,我们要坚持努力奋斗,在不远的将来,将会有更大的舞台等着你们去躺平、去躺赢。四年的时光匆匆过去,我们送走了金秋,走过了寒冬,迎接了早春。现在等到了盛夏。我们满载四年的学业成果,即将向我们的母校进行汇报和告别。在我们这个南山校区,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南山有两座山,这两座山是不可能在一起的,但是我们彼此终有后会有期的机会,希望未来我们能够常相见,多走走、多看看、多交流,愿我们的法学毕业生能够志高海阔,能够满载而归,能够带着胜利的成果报效母校。

——法学172班班主任

钱小波老师送上寄语

 

 

恭喜你们完成了这个大学、本科阶段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业,在今天顺利毕业。现在的你们每一天都在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而努力,你们当中有人考上了研究生,有人考上了公务员,有人考上了自己理想的事业单位和企业,还有一些自主创业的同学们,我作为你们的班主任是非常荣幸和自豪的。在这个毕业离别之际,我想送给同学们自己简单的话:不断的学习,荣辱不惊,就是我们一直要去努力的地方;坚忍不拔,永不言败,是我们需要拥有的一个品格;饮水思源,懂得感恩,这是我们老师、家长还有社会对你们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个未来的当中前程似锦,生活幸福,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会计172班班主任
寿秀香老师送上寄语

 

 

恭喜大家毕业了,临别之际还有一些话想送给大家: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最好的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同学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希望会计173班的同学们能始终把。个人的事业梦想融入国家民族的事业梦想,把追梦当作肩头的使命,把圆梦作为未来的工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非常之观,常在嫌远,唯有奋斗方可跨越。愿各位同学常怀感恩之心,常存回报之意,希望你们都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一帆风顺。

——会计173班班主任
唐奇老师送上寄语

 

 

大家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所以我在这里给大家几句寄语: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学会思考,我们可能在大学里头学到了很多,现在说的应试知识,但是未来在社会生活中,肯定要学会思考;还有就是我们要磨练技能,我们平时学的理论比较多,但是技能能带给大家更加实用的帮助;再有就是学会创造,我们的同学可能在学校里学的知识比较多,但是创造性稍微欠缺,在这个地方我们老师和同学能给大家提供帮助,希望大家前程似锦,在未来的时光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

——国贸171班班主任
吴绩新老师送上寄语

 

 

接下来我们毕业了,要走上了人生新的一个阶段,那么在这个阶段当中呢,我想大家要学会带着镣铐去舞蹈:

第一法制是规则,我们要学会把尊重规则作为基本的生活方式,请守住法律的初心,守住规则,不随波逐流,为社会的正义之风出力。

第二要做一个有温度的人,你们有不少同学将成为执法的裁判官,希望你们能放下现实的傲慢与偏见,对当事人好一点,守住公职人员的本身;一些同学将成为律师,成为全面依法治国当中的小小主力,那么希望你们能够真正的为当事人服务;在不久的将来,或许将成为领导,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没有完全退去的转型期,是希望你们多为百姓办实事,少折腾,远离伪造思维,做一个会适应的人。

第三学会“适应”,适应新的理念,适应风险社会。

思念是离别开始,从与你们离别那一刻起,我将多一份思念,多一份牵挂,那么希望你们在未来人生旅途当中出成绩出成果,我会时刻等着你们的好消息。

——法学171班班主任
徐肖东老师送上寄语

 

 

典礼仪式第五项

校友聘任仪式

 

由周鸿勇院长、史正东副书记、丁志刚副院长为校友颁发聘书。17级毕业生代表戴倩茹、戴雨婷、樊星雨、洪振华、华子均、林娜、吕欣蕊、余诗彤、俞佳虎、俞雯倩、张沛然、张圣斐、章津宁、赵康丽、周姝颖上台领取聘书。

 

 

四年前大家怀揣着梦想来到了文理,四年中大家有过欢笑,流过泪水,经历磨炼,得到成长。四年后的今天,同学们即将从文理出发,走向广阔而又充满挑战的社会大舞台,因此,今天承载了太多的祝福与惦念,寄托了太多的关怀与企盼。最后,小商祝愿即将毕业的商院学子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上一条:迎新ing丨从“新”出发,把心送达——学院领导走访看望新生

下一条:商学院资讯丨我院喜获8项绍兴市第十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