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转载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争当追求卓越的文理青年——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与学生座谈

2022年05月06日 15:08  点击:[]

5月4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五四”青年节学生座谈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党委副书记张宏与来自各学院的16名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保卫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汪俊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关注青年发展和青年工作,对青年成长成才寄予厚望。4月25日,总书记专程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对广大青年提出“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重要要求,既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以贯之的实践要求,又守正创新地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通过贯通学习、对照学习与时俱进地加深认识和理解,不断增强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组织青年建功的方位感和实效性。



汪俊昌向学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心有所信,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将追求自己的人生梦想与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结合起来,将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创新创业结合起来,并将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谱写无悔青春;永葆家国情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要学有所成,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自主学习,同时增长自己实践的才干,脚踏实地做实干家,争取越来越多的所获所成,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贡献。三要志有所守,努力成为追求卓越的文理青年。守住阳光向上的心态,保持内心阳光、理性平和;守住健康强壮的体魄,劳逸结合、刚柔相济,注意体育锻炼、健康饮食、卫生习惯和规律作息,做好自身防护,保持身体健康。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校园生活、学科竞赛、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等方面畅所欲言。



娄榭斌(人文学院汉师201):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拒绝躺平,时刻保持奋斗。把我在部队养成的优秀品质带给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

赵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1):我们“越讲越红”大学生宣讲团必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参与到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进程的队伍之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继续一往无前地奋斗。

钱衡(外国语学院英师201):作为广大青年中的一员,要积极投身学生科研竞赛,在科研竞赛中努力跑出最好成绩,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楼嘉敏(数理信息学院数学193):一名卓越的学生干部要始终牢记学生的职责,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和纽带桥梁作用。希望今日我以文理为荣,今后文理以我为荣。

徐琳峰(生命科学学院科教191):作为一名学生,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探索学术与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柴鑫炎(化学化工学院应化中职2111):作为文理学子中的一个个体,要以总书记讲话为核心,不断地去追求卓越,在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的过程中跑出属于我的最好成绩。

马锦琳(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智能21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立足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紧跟前辈的步伐,争做“复兴栋梁”,争做优秀的文理青年,用心感受时代脉搏。

方季圆(土木工程学院土木2001):作为研究生,我们要从党领导青年运动中得到启发,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工作,以实际行动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何子昂(纺织服装学院纺工191):身为大学生,应当结合个人优势和专业特色,积蓄自己的力量,将“小我”融入“大我”,争当卓越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商龄天(商学院国商191):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每一位文理学子应担起中国青年的使命,积极投身志愿,在平凡的志愿实践中放飞梦想,努力堪当民族复兴的重任。

王雪珂(医学院临床201):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争当追求卓越文理青年,不负韶华,不懈奋斗,以扎实的医学技术和高尚的人文精神武装自己,实现自我价值。

周瀚(艺术学院艺术2002):作为一名研究生会成员,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好学习规划,夯实专业基础,主动增强师生粘合度,弘扬新时代大学之精神。

代晓静(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书法192):书法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灵魂与核心。一支笔,一乾坤,我们应该“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肩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使命,为祖国贡献出我们的青春力量。

龙礼婷(教师教育学院小教193):作为一名师范生,要将成为经师和人师作为我们的目标与遵循。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职业师德,涵养仁爱之心,在助力教育事业的实践中,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陈婷婷(上虞分院学前211):我们应珍惜学校为我们创造的学习环境,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积极参与学院及社会的志愿服务,做一个“四有五好”的文理青年。

贾鑫(元培学院电信2001):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做到善学、善思、善究,脚踏实地,潜心求学,务实工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来源:绍兴文理学院官网



上一条:商学院资讯丨响应号召,真抓实干 校领导一行赴大越期货和浙江医药访企拓岗促就业

下一条:转载丨绍兴市委书记盛阅春祝全市青年节日快乐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