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科竞赛丨绍兴文理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2022年05月03日 15:54  点击:[]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中国公共管理的先进经验和治理现代化发展中的实践探索,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运用公共管理相关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搭建专业与学科交流平台,促进公共管理及其他学科的跨专业研究,助力城乡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绍兴文理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正式启动,快来看看赛事的相关信息吧!

一、参赛要求

绍兴文理学院全体在校生皆可报名。

参赛作品须为参赛团队实际调研撰写的公共管理案例,一般由案例正文和分析报告两部分组成,通过搜集资料、调查研究等方式对公共管理案例进行分析,并提出创新的、具有可行性的政策建议或解决方案。


二、主办单位

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三、承办单位

商学院公共管理系

大学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会


四、选题范围

今年以“共同富裕和公共管理创新”为主题,结合“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后脱贫时代”等浙江“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向,“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最新实践,通过实地调研等方式收集一手资料,进行案例撰写和分析,展现我国对公共管理领域的探索和创新。


五、大赛流程

(一)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

2022年4月26日-5月19日23点前。

2、报名方式:

参赛团队提交《绍兴文理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报名意愿表》。

3、组队方式:

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由3-5名学生(含负责人)组成,每人限参与一支队伍,每个团队1名指导老师。

(二)比赛流程

1、报名意愿表提交

5月19日23点前,提交《绍兴文理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报名意愿表》。

2、确定选题,开展调研

根据意愿表完成互选,参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明确案例及选题。

3、初赛

初赛以参赛文本为主要评价标准。各参赛组于9月13日23点前将参赛文本及报名表以打包的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逾期不再受理。

文件名为“团队名+参赛作品名称”,报名表文件名为“团队名+报名表”,参赛作品文件名为“团队名+参赛作品名称”(参赛文本与报名表均为PDF格式)。

4、复赛

根据初赛文本成绩的高低,确定进入复赛的名单。复赛采取现场答辩的形式,最终成绩由文本评审成绩和现场答辩成绩两部分构成。复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写作要求

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参赛作品写作格式要求详见附件三。


六、奖项设置

1、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与优胜奖若干名;

2、获得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的5个团队,经审查符合学术规范条件的,拟推荐参加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七、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要求主题突出、思路清楚、观点明确、格式规范。

2、参赛作品须为本团队原创,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八、联系方式

(一)大赛答疑交流QQ群

(二)报名联系

宋一正:19817809207

惠泽伟:19941181810


(三)报名表及作品提交邮箱

3025518739@qq.com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供稿:大学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会



上一条:转载丨绍兴文理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转载丨@文理人,校历安排有调整,请关注!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