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转载丨绍兴文理学院秋季学期2020级、2021级学生返校提示

2022年09月09日 15:35  点击:[]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切实保护师生安全,现将秋季学期2020级、2021级学生返校要求提示如下。

 

一、暂缓返校人员

   返校前7天内有疫情风险地区或属于绍兴市防控办划定的需要健康管理区域(动态更新)旅居史、阳性病例接触史、健康码非绿码和3天内有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有以上情况的同学,请主动向班主任、辅导员报告。

 

二、返校要求

1.绍兴市内学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绍兴市外学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到绍后核酸采样证明。绍兴市外学生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持到绍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返校后,出发地变为疫情风险地区或途中有阳性病例接触史的,按绍兴市防控办规定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三、做好返校准备

1.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填报每日“健康报平安”信息,如实填报每日体温信息和活动轨迹记录。

2.报到前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学生返校登记”模块填报到校行程计划,由所在学院负责审核,生成进校码。暂缓返校的提前办理请假手续。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留校学生不出绍。

3.市外返校学生在“绍兴防疫平台”(http://sxfysb.sx.gov.cn:8081/#/)申报相关信息。严格落实“三天两检”(落地1次、到绍第3天1次),进校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到绍后核酸采样证明(建议在高速口或出站点落地检测)。


四、做好个人防护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务必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保持手部卫生,少交流,减少接触公共物品或部位;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避免转站逗留,不要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经停或中转。有条件的同学乘坐私家车错时返校,在服务区、高速口做好个人防护,到校后即停即走。


五、牢记进校流程

    学生到校后,先更换口罩、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证明,扫进校码后方可进校。请同学们提前准备,一米线有序排队。


六、减少聚集活动

    返校后,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在公共场所请全程佩戴口罩。创新活动形式,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校园文化活动。


七、遵守校园管理

    严格执行校园出入管理和请销假制度,非必要不离绍、不出校,确有必需外出的,执行请假制度,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出校申请”模块办理报备请假手续,审批通过后凭“电子离校证”离校。外出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通讯畅通,自觉注意人身及财产、交通、饮食、消防等安全,记录个人出行轨迹和接触人员等情况。应在规定时间内返校,进校自觉接受测温,场所码、健康码、行程卡、核酸证明等核验。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转载自:绍大微学工
编辑:姚梦懿
审核:周建强



上一条:转载丨二十大报告这些话,振奋人心!

下一条:转载丨校级组织线上招新发布会预告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