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同心共筑防火墙丨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

2022年11月16日 17:03  点击:[]

安全是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11月11日,商学院青协携手青鸟社区服务中心,前往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小学为孩子们讲解消防知识,与小朋友们共度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宣传课。

 

志愿者通过PPT展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和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并针对小学生的认知特点,结合相关火灾案例、教育动画,形象地向小朋友们介绍消防安全知识。小朋友们积极回应,课堂氛围愉悦轻松,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此次活动将“消防安全种子”播撒进同学们的心中,为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面一起来看看志愿者们对本次活动有什么感想吧!

这真的是一次很有趣,很有意义的活动。虽然有些小朋友很调皮,但当你真正参与到其中去,你就会发现他们身上的可爱之处。还是非常好玩的啦,寓教于乐嘛,希望小朋友能真正在我们这一次的讲课中学习到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对消防安全有更多的了解。

—青协·何曼(国贸222)

火灾隐患无处不在,消防知识的普及是十分必要的,老师们、家长们应该在生活中一点点渗透,在校园里一点点教学,让孩子们可以潜移默化的学习到如何保护自己,希望我们这次活动可以丰富小朋友们的消防知识。

——106班小老师·何京泽(会计214)

穿上红马甲,拿起触屏笔,小胡老师上线!开启了消防知识的宣讲与答题互动。令我感到激动与开心的是,想象之中的冷场并没有出现,反而每一位小朋友们都十分认真地学习,积极举手,踊跃发言。这次活动,不仅小朋友们学习到了消防安全知识,作为志愿者的我们也收获了成长与进步。

——404班小老师·胡雪怡(公管221)

DBFC4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供稿: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摄影:林心怡



上一条:沈园相遇记丨赴沈园 赏佳人美

下一条:百生讲坛采访纪丨心之所向 逐梦未来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