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商学院资讯丨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隆重举行

2021年09月08日 16:25  点击:[]

9月6日上午,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在综合楼A405主会场隆重举行。商学院院长周鸿勇,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史正东,副院长严照良,副院长丁志刚,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周建强,院党委委员、公共管理系书记、主任邵青,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寿秀香,各系系主任,院职能科室负责人,各新生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和2021级新生参加典礼。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周建强主持本次开学典礼。

 

 

随着学院宣传片《足迹·寻梦》播放完毕,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公管212班班主任宋一正作为新生班主任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求学过程中的切身体会,希望各位新生能够发挥自身才能,找准目标,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随后,在校本科生代表法学181班吕雨晴、在校研究生代表工商1901班周雅、本科生新生代表国贸212班杨皓棋和研究生新生代表会计2101班姚明健分别上台发言,一同展望未来学习和美好生活的蓝图。

 

公管212班班主任宋一正

 

在校本科生代表法学181班吕雨晴

 

在校研究生代表工商1901班周雅

 

本科生新生代表国贸212班杨皓棋

 

研究生新生代表会计2101班姚明健

 

院长周鸿勇代表学院向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以“与时代同行,强使命担当”为题,开启院长第一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存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彰显大国的历史担当极为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勉励西交大师生时指出:“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我们这个民族就是这样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的。”生于千禧年之后的新生们,见证了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巨变,未来历史的接力棒将交到你们手中。第一课从三个方面出发,对“商学院是一个什么样的学院”“如何利用好大学黄金四年的时间”“怎样成为一个有担当有能力的商院人”等问题深入阐释,为2021级新生点亮初入大学校园的第一盏明灯。

院长周鸿勇结合绍兴历史和文化底蕴,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商院的总体情况、科研硕果、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他希望同学们要规划好职业生涯,树立人生目标,夯实专业基础,修炼优良品格,实现全面发展,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并怀揣三颗“心”。一是要有赤子之心,报效祖国。以先辈们为楷模,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民族自信作为求学奋斗的根本志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二是要有阳光之心,照亮世界。在身处逆境的时候,始终心有阳光,牢牢记住:每个人的花期不同,不必焦虑有人比你提前拥有。待到晴空万里,定不负花期,共沐暖阳。三是要有规则之心,守住底线。在未来的道路上,要守住自身底线,才能走的更远。希望同学们生逢盛世当不负,肩负重任踏新征,潜心学术,保有想象,传承创新,以商院精神为未来拼搏奋斗的动力源泉,祝愿各位同学在商学院一切顺利、学有所成!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周建强寄语新生,期望新生能够担负起国家复兴的责任和使命,学思践悟,不忘院训,书写青春华章。典礼也在校歌《风则江畔》中落下帷幕。

 

 

心之所往,行之必至。在今天,2021级商院学子们踏上了新的征程。祝愿各位都能在“厚徳重道,经世济民”的院训中筑梦青春,逐梦未来,在文理商院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始业教育丨学工书记与新生谈一谈:学会学习—大学生学业指导

下一条:迎新ing丨从“新”出发,把心送达——学院领导走访看望新生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