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社团

寒假特辑丨寒意渐浓,热血不减——志愿实践正当时

2022年02月13日 16:24  点击:[]


 

不知不觉,漫长的寒假已接近尾声

在这期间,商院学子积极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将暖意在这寒冬中不断传递

就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寒假实践历程是怎样的吧

 

 

会计ACCA191 任一天

 

实践概况:

1月3日至28日于马山村便民中心参与办理通行证、计划生育表格填写、人大代表选举唱票等实践活动,在政策宣传解读、疫情防控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通过志愿服务等方式,在农村基层一线的公益岗位,开展扶贫济困、扶弱助残、服务群众等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日志心得:

2021年,疫情肆虐,上虞很多便民服务工作因此积压。所以,我选择了本村的便民中心进行社会实践。在二十多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我充分体会到了便民工作的复杂与不易。

此次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村民之间的感情,拉近了我与社会的间隔,也让我在实践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识,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大学生肩负的使命与担当。

大学生社会实践不仅可以引导我们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而且能培养和锻炼大学生的才华,提升思想,修身养性,培养服务社会的思想意识。

 

  

 

会计学213 方启豪

 

实践概况:

1月17日至2月18日,在应店街镇人民政府党政综合办公室辅助进行:防疫物资分发、整理资料、整理数据、核对名单、准备会议资料、整理会场,管理仓库等相关工作。

 

日志心得:

从刚到基层政府时对工作的不知所措,再到后来在办公室主任同事的悉心指导和同事的热心帮助下,我慢慢熟悉,对政府工作有了大致的了解和掌握。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很感谢应店街镇人民政府给了我这一次实践工作的机会,这虽是短短的一个月,但这段时间里,我学习到了许多知识和工作经验,这些无形的资产,能够在未来的生活中帮助到我。这一次的实践经历令人感触颇深,今后我会多多参加这一类的实践活动,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素质和综合能力。

 

 

寒意渐浓,热血不减

商院学子不断实现青春价值

在寒假实践活动中收获成长

新的篇章即将开启

至此,让我们一同收拾好心情

继续迎接新的一年、新的学期、新的考验



上一条:活动进行时丨暑期社会实践 “献礼二十大,同心反邪教” 红色青春反邪宣讲团出征啦

下一条:一路生花丨点击立即开启商学院社团的年度之旅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