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就业资讯
当前位置: 就业资讯 >> 正文
就业资讯

“职”面未来丨@文理2020届毕业生,那些你最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2020年03月16日 13:03  点击:[]

 

在疫情防控这样特殊的时期

作为2020年应届毕业生

你们是否正在为即将毕业而感到迷茫

不用担心

小编为各位整理了一份

#那些你最关心的问题#合集

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01.今年的春季招聘会有哪些变化?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春季全国各地高校延期开学,受经济和疫情的影响,2020届毕业生将面临更加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春季招聘呈现出的新变化、新特点主要有几个方面:

一、招聘形式由线下转移到线上。根据教育部、人社部的相关政策要求,学校已取消所有线下招聘活动。近日,教育部正式推出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服务,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服务不打烊,不见面也能招聘,也可签约认定,活动平台:新职业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

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将于31日至430日举办2020年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活动平台:浙江省大学生网上就业市场。

学校暂停举办各类线下现场校园招聘会、宣讲会等活动,依托学校就业信息网、“绍大创就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服务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组织宣讲、收取简历等。目前,我校已开通网络招聘形式,并计划于315-18日举办第一场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未来几个月,我校将陆续举办各类专场空中招聘会。

二、招聘工作时间节点有所变化。在积极的引导和调控政策下,用人单位将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录用签约及报到接收的时间;各事业单位、国企招聘、基层服务项目招募笔试面试时间也可能视情况调整和推迟。

三、招聘计划预计有变化。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延迟了复工复产,部分行业可能面临一定生产经营性压力,一些受到冲击比较大的企业为节约成本,取消或者减少招聘机会。学校也将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

 

 

02.毕业生可以从哪些渠道获取就业信息?

推荐毕业生登录学校官方就业服务网(http://jy.usx.edu.cn/)或关注“绍大创就业”微信公众号获取最新就业信息和岗位需求。同时,毕业生还可通过中央有关部门主办的全国性就业信息网站、地方有关部门主办的就业信息网站、各高校就业信息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其他专业性就业网站等获取就业信息。相关网站推荐如下:

 

新职业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https://www.ncss.org.cn/

浙江大学生网上就业市场http://www.ejobmart.cn/

绍兴文理学院就业信息网http://jy.usx.edu.cn/

“绍大创就业“微信公众号

新职业网https://www.ncss.org.cn/

智联招聘https://xiaoyuan.zhaopin.com/

前程无忧https://www.51job.com/

扫描以下二维码获得更多就业渠道:

 

 

03.近期我校组织的线上网络招聘会主要内容有哪些?

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举办时间:20203159:00-1816:00,报名时间:2020329:00-1216:00。参会对象: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绍兴文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

扫码详见:《关于举办绍兴文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的通知》

 

举办“名企与文理学子面对面”网络专场招聘会。3月下旬,我校将通过邀请HR坐阵直播间、企业工作环境直播等面对面方式,为毕业生提供更精准、更直观的求职服务。具体时间及场次请关注“绍大创就业”微信公众号通知。

 

 

04.参加网络招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对毕业生而言,网络招聘的优势在于突破时间、空间的局限,应聘的范围和机会扩大;劣势在于信息量过大难以辨别优劣,个人隐私容易泄露,与HR直观接触的机会减少。今年春季招聘恰逢特殊时期,毕业生们要做到积极准备,乐观应对,求职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有:

第一、做好参加网络招聘的各项准备。如提前搜集就业信息,围绕目标企业分类梳理,不断完善求职简历。

第二、提高视频面试技巧。视频面试前要注意自身形象、背景环境、设备网络的设置和准备;熟悉各种视频连线网络平台的技术操作;注意面试过程中的细节,如面试表情、语速音调的控制等。

第三、做好求职信息记录。网络招聘的时间和过程都比传统招聘要长,毕业生要做好求职备忘录,一方面不错过任何可能的应聘机会,一方面尽量识别和防范虚假就业信息。

 

05.就业遇到问题该找谁?

 

《绍兴文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联系人通讯录》

 

 

06.毕业生相关业务如何办理?

毕业生办理三方协议、就业推荐表、公务员面试推荐表、政审函等用章业务,如非必要、紧急的,请告知单位根据学校返校时间开学后办理;如紧急的,请联系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任军老师(电话:13567538757),并用顺丰或邮政EMS邮寄材料至就业服务中心(邮寄地址:绍兴文理学院学生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任军收,电话:13567538757),办理完成后会将材料寄回学生本人,避免人员流动。

毕业生打印在校生证明以及各类成绩单业务(限近期有需要的学生,如非必要,请开学后打印),需要打印的学生编辑以下信息:姓名+学号+身份证号+打印内容+打印份数+邮寄地址+手机号,发送至135 6753 7294,联系人:张峰老师。每周五上午河西学生事务大厅安排老师值班,帮助打印并提供邮寄服务。

 

 

07.毕业生相关线上创就业指导平台有哪些?

职业规划与创就业指导课程、职业测评及“生涯计划书”获得,扫码详见:《绍兴文理学院职业发展与创就业指导线上课程说明》。

线上创新创业赛事指导:钉钉移动端登录:usx.edum.busionline.com(登录后归属到本校站点并自动加入绍兴文理学院群)。在线指导内容包括:大咖直播、双创课程、“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灵活开展导师与项目之间的多种帮扶活动,实现对重点项目和团队人员的实时跟踪。

 

 

08.遇到求职问题或心理问题如何寻求专业指导?

为了更好地帮助和指导毕业生就业,我校特别安排“创就业指导空中咨询团”,为毕业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创就业服务。咨询预约热线:QQ咨询:366648688,邮件咨询:366648688@qq.com

同时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地帮助毕业生缓解就业压力,我校开通就业心理辅导,为毕业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辅导。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1375757354215925852789QQ咨询:676966082,邮件咨询:676966082@qq.com

 

 

09.考研复试的同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近日,全国多个省份的考研初试成绩已经陆续公布。由于受此次疫情影响,教育部有关部门已发出通知,明确原定近期举行的自划线高校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和有关招生单位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毕业生可以关注报考院校的复试时间、要求、流程、参考书目及复录比,做好充足准备。

此外,根据教育部的最新消息,今年将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的规模,同比去年预计增加18.9万。研究生计划增量,重点将投向临床医学、公共卫生、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专业,而且以专业学位培养为主,以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专业学位为主。

 

 

10.今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如何开展?

根据省征兵办《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征兵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通知,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征集时间从81日开始,910日起运新兵,930日结束。通知指出,取消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上半年女兵征集,以及相应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的规定。应征男青年报名截止81日,已完成上半年报名的将自动转入下半年应征报名;应征女青年报名截止202085日,已完成上半年报名的,除年龄满23周岁的2019年应届大学毕业的女青年外,其他人员自动转入下半年应征报名。其他政策规定按照省政府、省军区征兵命令执行。

 

 

11.大学生志愿服务“两项计划”(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我国西部和我省山区、海岛、边远地区计划)何时报名?

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定岗服务的方式,全省每年招募约300名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西藏、新疆、兵团、四川、青海、陕西、宁夏和我省部分山区、海岛、边远地区从事为期1 3 年的志愿服务。

根据相关通知,我省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相关部署,适当调整或延后2020年“两项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安排,具体招募信息会在学校团委网站(http://tw.usx.edu.cn/)发布。

相关信息渠道:

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

“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xbzyz010

省学联网站(http://www.zjstudent.com/

国家人社部网(http://www.mohrss.gov.cn/rlzyscs/

 

 

最后,祝每一位毕业生

前程似锦,心想事成

 

 

 

转载自:绍大创就业

 



上一条:“职”面未来丨招聘会——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千企百校”高校毕业生云端招聘会

下一条:学风建设丨考研调剂: 近200所院校官方调剂信息汇总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