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就业资讯
当前位置: 就业资讯 >> 正文
就业资讯

商学院资讯丨商学院招聘宣讲会顺利召开

2020年10月29日 19:07  点击:[]

为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加强对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帮助,商学院创就业指导中心于10月21日下午和22日晚组织举办招聘宣讲会,2017级同学积极参加。

 

 

为推动招聘宣讲会的圆满召开,创就业指导中心也提前做好了相关宣传工作。招聘宣讲会前,商学院学生科科长赵宝山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就业指导课。课程主要内容有签约手续办理、档案、报到证、户口四个方面。

 

图为就业指导课现场

 

一、签约手续办理

1、就业推荐表

毕业生凭推荐表和就业协议书或者就业合同参加招考或招聘会。

推荐表原件由毕业生保管,毕业生联系单位时使用复印件,签就业协议书时使用原件。
就业形式:签约+应聘=就业

二、档案

1、档案的三项职能

个人经历的真实记录;

表明一个人的行政隶属归属;

为本人提供相关的人事服务的依据。

2、毕业后档案处理:

情形一:没找到工作,档案能在学校存多久?

可将档案转至生源地或经学校同意暂时留在学校,按照政策,学校只代为保管2年。

情形二:去留学,档案怎么处理?

一般存放在留学服务中心或人事代理机构,关于海外学历有专门的认证机构。

情形三:去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就业,档案如何处理?

毕业生到具有档案管理权限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就业的,有单位直接接受、管理档案。

情形四:到私企外企,档案如何处理?

到无档案管理权限的单位(私营企业、外资企业等)就业的,可由各地公关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负责提供档案管理等人事代理服务。

情形五:去基层,户口、档案、党团关系怎么处理?
户口:对到西部县以下基层单位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留原籍或迁往就业地。

三、报到证

1、签就业协议:报到证派遣至就业地,档案也随寄送到就业所在地。

2、签劳动合同:没有申请接收函,则报到证派回原籍,档案回生源地人才接收中心。

四、户口

户口在学校的同学,系统默认迁至单位所在地;也可迁回原籍,但须学生6月1日前至学工办提出书面申请;没有第三种途径;最后未签约同学户口迁回原籍。
户口迁移:由派出所开具,毕业离校当天为第一批,其他根据签约的进度分批开具,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携户口迁移证至迁往地派出所落户(如果单位统一办理则交给单位)。

招聘会上,企业负责人通过播放宣传片、展示PPT、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的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人员需求等。此外,还耐心地向学生讲解公司的一些福利待遇、企业文化、现有产业结构以及组织结构等情况,对企业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

 

浙江七色彩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新华保险

 

精工控股

 

杭州银行

 

融创中国

 

本次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用人单位的相关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把握每一次就业机会,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成功就业!

 

供稿:商学院创就业指导中心 外宣部



上一条:“职”面未来丨你有才华,“职”等你来

下一条:“职”面未来丨招聘宣讲会等你来!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