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书院风采
当前位置: 书院风采 >> 正文
书院风采

【仲申资讯】消防技能培训,防范于未“燃”

2020年11月23日 15:33  点击:[]

为了巩固强化校园防火的安全精神,提升学校对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发生后的紧急应对能力,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校园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在11月20日中午12:30,仲申书院自管会安保部组织20级新生在南山校区寅初路口开展新生消防技能培训活动。

 

知识培训

 

在老师及自管会干事的带领下,同学们浏览了一列有关于消防知识的展牌。展牌结合近期不同场所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分析火灾发生的原因,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时如何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让同学们们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消防安全必备技能。

 

 

介绍灭火器

 

在保卫处老师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灭火器是一种可携式灭火工具,是常见的防火设施之一。灭火时,可手提或肩扛灭火器快速奔赴火场,如在室外,应选择在上风方向喷射。干粉式灭火器比较常用,在使用的时候要先将瓶子来回晃动一下,让里面的干粉松动,然后拔掉铅封和保险栓,姿势是左手握住喷管、右手拿着压把,然后在距离着火两米左右的地方,右手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来回喷射干粉。

 

 

实战演练

 

在同学们在了解了灭火器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后,保卫处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紧张又刺激的灭火演练。同学们积极参与演练,有效地增加了自己的灭火知识。

 

 

通过本次新生消防技能培训活动,让同学们不仅体验了在火场灭火的场景,深入了解了灭火的常识,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我们应当时刻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为文理校园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上一条:【仲申资讯】新一周的公寓快报请查收

下一条:【仲申资讯】决赛场,君子“好球”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 邮编:312000